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修操场不开展户外活动
中高考学子可免费心理咨询
“友谊小船”入考题
小伙被人追赶 跳河失踪一个月
入选奥数国家队 可保送大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修操场不开展户外活动
茶园山小学:已采取多种措施散气,1号楼教室将再次检验,检验合格前,三年级暂不迁入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刘世泉

海都讯 最近,福州茶园山小学多名学生出现红疹、扁桃体肿大的情况,家长怀疑与学校刚完成装修的教学楼和操场有关(详见昨日本报A05版)。昨日,茶园山小学杨校长回应称,1号楼教室的一二层在检验合格前,三年级暂不迁入。此外,户外活动也全部不在新操场开展。

为何不在暑假施工?

家长认为,学校应该在寒暑假装修,留出充足的时间空置装修场地,散发有害气体,这样就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昨日,杨校长表示,学校1号楼约建于1990年,历时已久,为保证学生安全,该楼进行加固,并将此前在该楼上课的学生迁往综合楼。“综合楼原来是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并非正常上课的地点。学校为了尽快恢复教学秩序,1号楼三四层装修验收合格后,就让学生搬进去了。”杨校长说。

杨校长介绍,学校操场建于1959年,未曾有过大修,路面已不平,因此校方在1号楼装修完毕后在操场铺设了人工草皮,“校方已在改造前对施工方所用的草坪和胶水进行检测,符合相应标准。”施工单位现在也将样品送到省产品质量检验所进行检测,目前正等待检测结果。

采取什么措施散气?

此前,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该校的一些教室室内环境污染物检测不达标,希望校方公布相关的检测结果。

“1号楼到现在一共进行过3次检测,第一次检测选在四层,第二次和第三次检测是在一、二层。”杨校长说,四楼的教室空气质量合格,因此才让五年级学生迁回。第二次检测中,一楼教室的TVOC(注:室内有机气态物质)指数为0.37(偏高)。

“目前一二层教室未投入使用,我们决定在检测合格之前,三年级暂不迁回。”杨校长说,校方将再次对1号楼进行检测,届时将邀请家长代表一起到现场监督。

“目前学校各教室24小时开窗通风,电风扇24小时运行,加快装修气味的挥发。”杨校长说,学生的户外活动也全部不在新操场举行,学生可以到旧的场地进行户外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