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修操场不开展户外活动
中高考学子可免费心理咨询
“友谊小船”入考题
小伙被人追赶 跳河失踪一个月
入选奥数国家队 可保送大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近2000名考生参加“自招”笔试
“友谊小船”入考题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海都讯 昨日,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同时举行自主招生笔试,有近2000名学生参加,约占今年中考总人数8%。据了解,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四中将在5月9日公布拟录取名单,福州三中、福州八中、师大附中和福州高级中学则将在5月10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福州三中的语文作文题提供了一段有关“机器人独立实施软组织手术,机器人手术医生正走向现实”的材料,并列出现实生活中“手机低头族”越来越多的现象,让学生谈谈科技发展改变生活的看法。

福建师大附中语文题目给出一段关于《西游记》里扮演红孩儿的演员放弃演艺事业,通过刻苦学习而考取名校经历的材料,要求考生写一篇300字左右的议论文。

福州八中语文考查文言文《说虎》的阅读,并设置了字的解释,文言实词、虚词、断句和翻译等题型。作文要求考生根据提示提炼文章主旨,写一篇600字作文。而英语作文写的是《我的英语老师》。

福州四中的语文试题引导学生关注并正确对待生活中的热点问题,例如给出“跑男”、“中国好声音”等热播综艺节目,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广受观众追捧的材料,让学生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而作文,则要求以“福州城市变迁”为切入点,以《走过》为题。

福州外国语学校语文作文的题目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你怎么看?》。英语作文则结合了母亲节,以《感恩在心中难以开口》为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