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力组织搜救 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泰宁突发泥石流 41人失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宁突发泥石流 41人失联
位于该县开善乡的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尤权、于伟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事发地点位于池潭水电厂下游
尤权、于伟国在现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救援工作福建日报记者张永定/摄
泥石流冲下山,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

N福建日报 海都记者 黄义伟 夏雨晴 张志宏/文 包华/图

海都讯 5月8日5时许,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的中国华电集团池潭水电厂项目工地发生泥石流灾害,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截至20时30分,泥石流造成14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仍有41人失联,其中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35人、第十二工程局6人。

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救援现场作业面狭窄,气象地质条件复杂,救援工作较为艰难。在现场,尤权、于伟国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救援进展情况,与救援人员共商救援方案。

在池潭村村部,尤权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救援工作。尤权说,要尽最大力量搜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当前,一是要合理调配、有序组织救援力量,做到哪里有生命体征、重点就放在哪里。要密切监测灾害现场自然条件,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二要合理分工密切配合。交通部门要尽快疏通被毁道路;卫生部门要随时待命抢救现场伤员;媒体要第一时间准确发布灾害情况和救援情况。三要做好与被困人员家属的沟通联系和安抚等善后工作。

尤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雨情、水情和地质情况的会商分析、监测预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好防灾抗灾充分准备。

于伟国就现场救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把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放在工作首位,救援力量要合理分工,救援小组要专业精干,救援通道要畅通无阻。同时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地质情况,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到科学救援、高效救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