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室路“白改黑” 工期拖延被质疑
花园式绿化带 现荔城大道
“热再生”将扫除迎宾大道病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室路“白改黑” 工期拖延被质疑
住建部门表示,已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施工方称,主车道沥青路面预计可在下月底前铺设到位
周边住户抱怨石室路施工进度缓慢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中心城区的石室路和前埔街总长只有600多米,原先的路况较差,今年年初,两条道路启动了“白改黑”工程,此后道路主车道、人行道等被挖开,禁止机动车通行,这也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然而,几个月过去了,道路改造工程进展十分缓慢,遭到了居民的质疑。

居民:工期拖延影响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石室路与荔城大道交叉口附近看到,路口处被施工围挡围住,车辆基本无法入内。北半侧的路面被挖开,留下一个面积约50平方米的大坑,里面填着渣土、碎石块等。往凤凰山方向行进可看到,不少路段也都被挖开未恢复,现场尘土飞扬。

居住在石室路一幢沿街楼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石室路及周边一带老旧的居民小区众多,有数百户居民,“白改黑”改造后,大家出行遇到了很大难题。而且,这里停车本来就十分困难,现在居民们的车辆无法入内,停车成了麻烦事。修路本无可厚非,但施工肯定要有规划,不能像现在这样断断续续的,居民们为此都十分着急。

在石室路上开小卖铺的一位店家则说,自施工以来,路面每天都有很多灰尘,商店内一天要打扫多次,生意大受影响。“就几百米长的路面,原以为很快就会修好,没想到会一拖再拖。”

部门:遇雨季致施工缓慢

城厢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石室路“白改黑”工程属于片区改造项目,项目整个工期为120天,已经按规定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在施工中因为遇到雨季,造成施工进度缓慢,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对于施工期间给大家造成的不便,希望能得到居民谅解。目前,住建部门已经督促施工单位在天气好转后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在现场负责施工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石室路改造涉及雨污管线以及燃气、通讯线路埋设等,由于单位众多,在协调方面花了很多时间。此前他们在前埔街施工时,也因为影响到周边居民出行,遭到了阻拦,目前这一问题刚得到解决。此外,施工进度不快也与天气等因素影响有关。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施工,不出意外的话,主车道沥青路面预计可在下个月底前铺设到位,并恢复通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