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最高端”幼儿园无证被查
罐车失控 撞断护栏
尚干一民房飘出臭味 一男子身亡多日
当事司机失联 车主垫付300元
琴亭桥上撞护栏 面包车翻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侯“最高端”幼儿园无证被查
“吉纽思国际幼儿园”因消防没过关,被责令停办;3岁以下孩子无处分流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前日,福州闽侯县吉纽思国际幼儿园的不少家长,突然接到园方的通知,称幼儿园要停止办学。3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分流到公立幼儿园,但3岁以下的孩子却无处分流,这让许多家长一时间不知所措。

记者了解到,该园停业是因为消防不过关,涉嫌无证办学。闽侯县教育局称,整个县都没有具备资质的早教班,因此无法分流3岁以下的孩子。目前,在园方退还学费和进行补偿后,部分家长已表示会自行处理。

每月学费近2000元 却是无证办学

闽侯吉纽思国际幼儿园,位于闽侯县城区世茂御龙湾小区。该园每个月学费将近2000元,号称闽侯“最高端幼儿园”。其中一位家长坦言,送孩子入园前他去考察过,环境和硬件条件确实不错,老师也很好。

但没想到,这家幼儿园却是无证办学。闽侯县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该幼儿园在消防方面不过关,没有拿到消防部门颁发的消防许可证,教育部门也无法给予审批备案。据介绍,闽侯县委县政府已责令吉纽思幼儿园立即停止办学,在手续完备前,吉纽思幼儿园不得招生。由于幼儿园要到6月份才放假,现有学生只能分流到闽侯县的公立幼儿园。

有资质的早教全县都没有

可是家长们发现,所谓的分流,不包括3岁以下的孩子。“这么小进幼儿园的,都是平时家里没人带的。”家长林女士为此大伤脑筋。据了解,该园3岁以下的孩子有四五十人。

闽侯县教育局有关人士坦言,根据福州市相关规定,0~3岁儿童早期教育机构设置有基本条件,而且审批比较严格。目前整个闽侯县都没有具有资质的早教机构,因此无法分流,只能让幼儿园做好家长们的思想工作。昨日,记者两次联系幼儿园园长,但园长均以正在忙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不过,有部分家长表示,园方昨日已退还了学费,同时给予补偿,他们决定不再追究,会自行解决分流的问题。

一读者报料,奖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