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一口汤,八闽一条溪
百年“仙宿”,天竹畲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一口汤,八闽一条溪
山海画廊旅游区“福州玩一日”之休闲篇
贵安温泉的玫瑰牛奶池很受女性欢迎
天门山激情漂流

开栏的话“清新福建”精品线路,“清新福建”美丽乡村,身边的美景,才是真正说走就走的旅程。

福建省旅游局携手《海都精品生活指南·清新游》,今起推出“遇见·福建”精品线路推荐暨百个美丽乡村系列报道,为你展示百条精品旅游线路,细数省内百个美丽乡村,一起寻找散落在身边却不为人知的美景。

一口汤——温泉,一棵树——榕树、一块石——寿山石……

作为古老的文化名城,福州城拥有不少独特的文化名片,温泉文化更是在老福州人身上刻下深深的文化烙印。而凭借福建天然的山水资源,清凉又刺激的漂流成为福州依弟依妹最爱的夏日休闲项目。

首期“遇见·福建”精品线路推荐暨百个美丽乡村系列报道,将福州独有的特色休闲文化娓娓道来。

“泡在有福之州”

无温泉,不福州。

“中国温泉之都”,是福州的一张“烫金名片”。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从唐代开始,福州就已发现温泉,无论是城区里的原脉温泉,还是分布在福州城周边的温泉景区,千百年来一直温润着福州人的生活。

出了福州城一路向北,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连江贵安温泉。周末到贵安温泉泡汤,成为不少福州人一日游的选择。

贵安温泉所在的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有“福建温泉之乡”之称,是全国闻名的地热集中区之一。这里的温泉水温在63℃~82℃,富含钾、钙、镁、氟、二氧化硅、氡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这里的各个温泉池水都是直接取自泉眼的原脉温泉,并且采用的是非稀释的降温方式,真正让您感受原脉温泉。度假村同山结盟,与溪为邻,宁静悠远,犹如人间仙境。

出福州城一路向西,将抵达位于福州永泰的青云山御温泉,在这里除了能够舒适地泡汤外,还有生态美景九天瀑布和人文景观九山书院等可供游览。

漂流八闽清溪

福建山高林密,溪流众多,开展漂流运动同样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夏季到山间漂流,是很多福州人度夏的方式。

乘坐竹筏或橡皮艇,穿过福建的奇山妙水,无论是武夷山的九曲十八弯,还是上清溪两岸丹霞地貌的壁立千仞,都是夏日漂流的好选择。

而位于福清一都镇的“东方第一漂”,和位于永泰天门山的“矿泉溪漂流”,则是福州人夏日漂流的去处。

“福清东方第一漂”就是大后溪漂流景区,漂流过程中将经过龙潭、和尚潭、姜母潭、观音潭、龙飞瀑布、丁岩峰瀑布、仙女瀑布等景点。而天门山漂流,则将赏瀑和激情漂流融合到一日游的行程中。

天门山漂流地位于永泰县葛岭溪洋村,天门山漂流有着“矿泉溪漂流”的美誉,溪水清澈见底,漂流河段全程3公里多,漂流全程2小时左右。

乘坐皮艇顺流而漂,两岸风光秀丽幽奇,水质清澈透明,漂流水道弯曲起伏,波涛汹涌,有4米多高的垂直瀑布,长50米的斜坡原始石滩,虽惊险但安全,富有激情,乐趣无限。

精品线路

1.连江贵安温泉一日游

2.青云山御温泉、九天瀑布汽车—日游(福州—青云山—九天瀑布景区—九山书院—御温泉酒店)

精品线路

1.福清东方第一漂一日游

福州—大后溪漂流景区(龙潭、和尚潭、姜母潭、观音潭、龙飞瀑布、丁岩峰瀑布、仙女瀑布)

2.天门山赏瀑、激情漂流一日游福州—天门山—激情漂流3.福州天门山漂流一日游

福州—永泰县葛岭镇溪洋村—天门山激情漂流区(“海西第一漂”、“矿泉溪漂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