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球彼端体验另类风情
水仙香茗飘茶乡 清凉避暑水上屋
新闻搜索: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夏清凉地:漳平九鹏溪
水仙香茗飘茶乡 清凉避暑水上屋

九鹏溪

清凉指数:★★★★★

游玩攻略:

九鹏溪的风光在于水,在于茶园,在于那种温润的情调。

建于溪畔的小木屋,一侧立于水中,一侧依在山边。住在小木屋中,傍晚时分与两三友人一起,在临水的阳台上喝茶,把钓竿支在木栏上,听风赏波,可谓“悠闲自在”。当山月升起来时,水面上盈盈柔波,像琴弦一样颤动,月影在水中舞蹈起来,偶尔从林中传出一两声夜鸟鸣叫,正和了这清波拍岸的乐声,心情与大自然完美交融。

沿着景区的木栈道通往森林深处,你将领略到茶园和森林氧吧的韵致。路两边的茶园,一垄垄的清香茶树,彰显茶乡风情,游客也可加入采茶行列,亲身体验采茶的乐趣。沿着木栈道继续走,将与茶亭不期而遇。在茶亭中坐定,年轻的茶女泡上漳平水仙,茶香与林间的清气一同袅娜,阳光只能透过树叶,洒下斑驳陆离的色块。

在永安市北10公里、紧靠着205国道的栟榈山中,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桃源洞。这里由桃源洞、鳞隐石林、葛里等区域组成,以丹霞风光、喀斯特地貌为主。

沿着路口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桃源洞口”摩崖,桃源洞的“洞”其实指的是一条狭窄幽深的“一线天”,特殊地貌形成两边悬崖对峙,当中有条小涧叫桃花涧,水从景区深处流出,游路也沿着高山峡谷的缝隙向内延伸。沿着陡峭的步道攀上一线天后,你可在悬崖之上俯瞰平缓宽阔的沙溪和对面葛里的走马岩。

游玩线路:水上茶乡九鹏溪、永安桃源洞品美食(自驾)二日游

游玩贴士:建议游客在出行时记得带上感冒药、肠胃方面药物。

推荐旅行社: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