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机油泄漏污染土壤被罚5万
“熊孩子”出没 车主爱车“遭殃”
城区升级亮化 LED亮相街头
“违建”阻路面扩宽被强制拆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油泄漏污染土壤被罚5万
莆田市两公司因污染环境被立案处罚;渣土车超载滴撒漏,被罚1600元扣6分

自去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各级环保部门结合新法加强执法,曝光大量违法企业。今年,根据省环保厅《2016年全省环境监察工作要点》,莆田市环保局制定了《2016年全市环境监察工作要点》,要求对污染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强调信息公开。

对于污染环境行为,海都报一直不遗余力、穷追猛打,先后开通了“守护蓝天”、“守护母亲河”等栏目。为了加大曝光违法企业力度,即日起,海峡都市报莆田版开通“环境违法曝光台”栏目,集中曝光违法企业,市民若发现污染行为,可致电95060报料,海都记者将前往调查曝光,经核实,海都报也会给予报料人最高2000元的奖励。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容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荔城区环保局获悉,莆田市兴业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因拆解汽车时机油泄漏,污染周边土壤,被罚款5万元,莆田市港西工贸有限公司因排放水体中水污染物化学需氧量超标,被罚款9575元。

另悉,5月9日下午,仙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游美忠带领民警巡查,途经鲤城街道八二五南大街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B33737的大型渣土车不仅严重超载,而且存在滴撒漏现象,路面上尘土飞扬。取证之后,民警对该车处以罚款1600元,扣6分,并对工地上的另外两辆渣土车也作出了相应处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