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4名交警 烈日下轮流举电缆3小时
消防人员好有爱臭水沟救落水狗
跨辖区联合作战 抓获流窜盗车贼
男子持刀要伤人民警将其制服
气温升高 蛇出洞频闯民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名交警 烈日下轮流举电缆3小时
被市民称赞为最帅“托举哥”,他们来自仙游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直至抢修人员赶到修好下垂电缆
四名交警轮流托举电缆线三个多小时(网络照片)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这几天,一张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照片感动了不少莆田人:仙游城区学府路一处跨街电缆线掉落在地,阻碍了车辆正常通行。仙游几名交警巡逻经过这里发现该险情后,在烈日下轮流站在车顶托举电缆线数个小时,直至抢修人员修好下垂的电缆线,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这几名交警被市民称赞为最帅“托举哥”。

交警烈日下爬车顶托举电缆

据仙游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城关中队4名民警在学府路上巡逻时发现,学府路与仙游至菜溪的县道交会处一根电缆线杆被挂断,电缆线悬吊在空中,中间下垂路面。该路口是仙游城区、书峰、社硎等山区乡镇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多,车速较快,路面上电缆线下垂,无疑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于是,4名交警分成两组,每组两人分工协作。其中一组两名民警从巡逻车天窗爬到车顶,脚下放置胶皮垫,双手托举起电缆,确保不会影响到过往车辆;另一组民警则在路面指挥车辆缓慢通过。每过一段时间,两个小组就轮换工作。

由于掉落的电缆线较长,民警只好从附近居民那里借来两根长木条,对杂乱的电缆线进行梳理、捆绑、固定。同时,他们还及时通知相关通讯部门,要求对方立即赶往现场抢修。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仙游城区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艳阳高照,民警站在马路中一直被太阳暴晒着,加上长时间保持托举姿势,4名交警的体力都消耗很大。但是,为了确保路面交通安全,他们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中午,没有丝毫松懈,直至当地通讯部门赶来抢修完毕之后,大家这才放下了手中的电缆线。

过往司机提醒:注意安全,好样的!

当天经过现场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看到交警如此敬业地托举着电缆线,感到很温暖。“很多过往的司机都打开车窗,向交警致谢。”李师傅说,不少过往的司机还高声提醒交警“注意安全,好样的”,有的司机看到交警如此辛苦,还主动买来了矿泉水递给托举电缆的交警。

“想不到仙游的交警责任心这么强,不光要指挥交通,还要确保大家安全。”民警托举电缆线这一幕被不少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下,并分享至朋友圈,一时间被大量转发。这些照片在网上分享后,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称赞他们是最帅的“托举哥”。

“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其他同事遇到也会这么做,很多路过的司机师傅也都很配合,让我们很感动!”昨日,记者采访了当事的几名交警,但他们都不肯透露姓名,并称大家都是举手之劳而已。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