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二环两隧道口 完善交通设施
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 八站八“福”“福”字各不同
福建银监局出台行动方案 推进银行业支持扶贫
全省60多家景区 下周四免费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60多家景区 下周四免费开放
当天是“5·19”中国旅游日,我省推300项旅游优惠措施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昨日,2016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启动。副省长梁建勇出席启动仪式。据介绍,活动由省旅游局主办,在中国旅游日前后,我省推出近300项优惠措施,包括60多家知名景区(点)免费开放,100多家景区、景点大幅度优惠等。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游客发布了“清新福建”全省主题活动及优惠政策、《清新福建任你游》旅游攻略书、《福建出境文明旅游 简明读本》,启动“清新福建·向上向善”青春壮游季活动,并对十佳文明旅游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

南后街上,首届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清新福建·畅游海峡”首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旅游摄影大展、全省首批观光工厂产品展台等展示区域吸引大批游客。

据悉,在2016年中国旅游日前后,省旅游局联合全省旅游系统,动员1000多家旅游企业,组织200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出近300项优惠措施,包括福州三坊七巷、泉州闽台缘博物馆、莆田南少林寺等60多家知名景区(点)将于5月19日当天向游客免费开放。

另据介绍,全省100多家景区、景点,还将推出5~8折不等的优惠活动。例如,5月19日至5月31日,湄洲推出门票5折优惠;5月19日,三洲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对所有游客推半价优惠;邵武云灵山景区,6月前免门票。厦门鼓浪屿游览区、泉州清源山景区等,将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推出5折优惠。

□相关新闻

今年我省加建659座旅游厕所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在去年完成新改建652座旅游厕所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加建659座旅游厕所。到明年底,全省新建旅游厕所将达1526座。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旅游厕所,将把好规划关、设计关、质量关,提前考虑男女厕位比例、无障碍设施等问题,确保建设项目结实耐用、防裂防漏防涝。

省旅游局已联合省财政厅从2015年国家旅游发展基金旅游厕所专项补助资金中划出80万元,用于奖励“厕所革命先进市”,分别给予南平市、宁德市、三明市奖励资金3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