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疯狂司机被一枪击毙
台北动物园:这是谣言
钉钉包场海底捞 请上班族免费吃500元火锅
一工作人员砍伤同事
性侵三名女儿 台湾男子获刑2350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一铲车街头撞人撞车,致1死20余伤
疯狂司机被一枪击毙

N山西晚报

连日来,微信圈里一则惊心动魄的视频转疯了:一名男子驾驶大型铲车,在山西朔州市区主要街道横冲直撞,先后有20余人被撞伤,1人被碾轧致死,10余台车辆受损。铲车再次对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巴“下手”时,危急关头,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作训股股长褚旭亮一枪击毙了歹徒。5月12日,记者走进朔州支队,还原了那揪心的27分钟。

数辆警车被撞烂

2015年9月3日10时25分,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巡逻分队接到朔州警方通报,一名不法分子驾驶大型铲车在市区主要街道横冲直撞。

当时,铲车在歹徒的操控下像是一头脱缰的疯牛,沿着市内主要街道疯狂乱窜。沿途骑车的、步行的群众惊慌失措,四下奔逃。在鄯阳街与开发路的交叉口,铲车刮坏了一辆小轿车,司机下车刚想找铲车司机“说理”,还没站稳脚跟,铲车就吼叫着,直冲他而去,吓得小车司机惊叫着跑出老远。

此后,数辆警车试图合力将其逼停,遗憾的是,在这个重达16吨、机身长约7.9米的大家伙面前,警车的车顶还没它的轮胎高。被铲车一碰,警车马上变形损坏,先后两辆警车被剐烂。

疯狂的铲车完全失去了理性,谁追他,他就铲谁、碾谁。一路发疯,先后有20余人受伤,10余台车辆严重受损,四处是惊呼声和尖叫声。

客车险被撞下桥

当日10时40分,朔州支队作训股股长褚旭亮在支队长任德辉带领下火速赶赴一线。因双方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街面行人、车辆较多,特战队员始终无法下手。

而铲车在张辽路路口转弯时,对一名骑自行车的群众视而不见,没有丝毫避让,一碾而过,骑自行车的被铲车卷入前方的挖斗内,十几米的抖动颠簸,人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当场死亡。任德辉当即下令:“空阔地域,击毙他!”

听到命令,褚旭亮迅速打开天窗,托起枪支瞄准,歹徒却开车跑起了“S”形路线。

铲车继续沿张辽路向南逃窜到恢河大桥上时,直接撞击到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客车上,歹徒随后又准备第二次撞击客车。如果再次遭到撞击,客车极有可能被撞翻至桥下,掉入十几米深的河水中。

恰在此时,不法分子稍斜着脑袋向后张望,褚旭亮把握时机,在时速40公里、距离约30米的情况下,果断实施运动中射击,一枪击中歹徒头部,歹徒当场毙命,确保了大客车上23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