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院十亩花海 每季有花开
“天”降30万 不信是骗局偏要汇款
中国结LED灯 点亮市区夜景
荔园路绿化带被毁? 是升级改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院十亩花海 每季有花开
种了格桑花、翠菊、凤仙花等数十种花,做到“一花开尽一花开”;该处环山路、绿化等配套陆续完善,将打造成休闲公园
莆田学院园区内杨梅山上,成片的格桑花盛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眼下,莆田学院杨梅山上的格桑花开得正艳,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赏。今年3月初,杨梅山上播下了格桑花、翠菊、凤仙花等数十种花,占地近10亩,如今盛开的格桑花延绵成一片花海。据介绍,该处根据山地野花组合方式播种,可争取每季都有花盛开,花海至少持续三年。同时,杨梅山的环山路、路灯、绿化等陆续完善,将打造成休闲公园。

上周末,记者来到莆院杨梅山时,被路旁一片盛开的格桑花吸引了。格桑花顺着山路分布,延绵不断,美不胜收,花丛中分布着自动浇水的设施。“这片花海明显让校园环境上了一个档次。”正环山跑步的张老师说,杨梅山绿荫环绕,空气清新,再加上这片花海,可以一边跑步,一边闻着花香。

听闻后山多了一片花海,即将毕业的莆院学子们成群结队来与这片美景合影留念。老家在四川的林同学说,离校之际还能看到如此美景,就像是母校给他们的毕业礼物。除了校内师生,不少周边市民也慕名前来欣赏。

莆田学院后勤处物业中心有关负责人刘主任介绍,3月初,学校花费近万元采购了数十种花种,采用山地野花组合方式播种,能达到一花开尽一花开的效果。目前格桑花正盛开,花期可持续到9月份,由于是混合播种,预计三年内花海都会存在。

刘主任告诉记者,近两年学校接连完善杨梅山的基础设施,约1.1公里环山路和路灯,以及沿途绿化等均已配套,傍晚时分都会有很多师生前往休闲锻炼。后期,学校还会进一步完善其它设施,逐步将杨梅山打造成休闲公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