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院十亩花海 每季有花开
“天”降30万 不信是骗局偏要汇款
中国结LED灯 点亮市区夜景
荔园路绿化带被毁? 是升级改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结LED灯 点亮市区夜景
溪南路已试点安装,将在东园路推广;市区路灯将新增LED和莆田文化元素
夜幕降临,溪南路的中国结造型LED景观灯照亮着归家的路人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今年起,莆田住建部门从多个角度提出“创城”目标,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也是其中重点工作之一。记者昨从莆田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市区溪南路已新增中国结LED灯,今后,莆田市区还将推广LED照明,并增设具有莆田文化元素的灯饰,提升夜景品位。

15日,夜幕刚刚降临,位于市区泗华溪边的溪南路沿线亮起了具有中国元素的红色LED灯,不仅增加了沿线的照明度,还成为泗华溪边的夜景,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游玩。与邻近的东圳路和荔城大道等道路相比,滨溪路的夜景亮点十分突出。

记者发现,部门只是在原有路灯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结造型的LED灯,沿路约有100个中国结,成为附近特色夜景。

“市区绶溪公园和荔枝林带沿线也用仿古的路灯,虽然同样是照明,但仿古灯更具文化气息、更有美感。”绶溪公园常客陈女士说,溪南路夜景工程新建后,她时常会特地散步到溪南路看夜景,“远看和近看溪南路夜景都很漂亮”。

莆田市路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年初,该管理处在溪南路进行中国元素LED夜景试点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验证,夜景工程很受欢迎,而且此类夜景工程造价一般,具有推广的条件。

该负责人说,一直以来,莆田市路灯管理处除了在提升亮化工程上下功夫外,还不断探索如何在亮化工程中增加莆田元素,既美化城市夜景,又传播莆田文化。目前已确定,将在东园路(立交桥至市政府段)进行推广中国结LED灯饰。今后,市区还将逐步推广LED照明及莆田文化元素的灯饰,慢慢提升莆田市区夜景的美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