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一中奇思妙想创意节 吸引万名市民进校园
莆田学院今年再招收25名老师
“地震”来了 紧急疏散最快仅用18秒8
莆院百人考研成功 28人考上全国重点大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一中奇思妙想创意节 吸引万名市民进校园

千帆竞渡船模展人气爆棚
炫酷的机器人表演受欢迎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新奇奥妙的气顶球、酷炫高能的机器人表演、千帆竞渡船模展……5月15日上午,莆一中第五届“奇思妙想”创意节暨2016科技节热闹开场。众多创意有趣的展示,一中学子们的奇思妙想,吸引了近万名莆田市民走进校园,一睹名校风采。

科技创意吸引外来教师“取经

据了解,本次最引人注目的创意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括脑洞大开创意展、旧物改造主题展、头脑风暴竞技场、众志成城竞技场、校庆T恤展示台、千帆竞渡模型区六大板块,学生们用天马行空的创意,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果。

在千帆竞渡模型区,用PVC板为主材制成的28艘各色款式船舶形式多样,惟妙惟肖。“这艘船的名字叫梦远舰,”莆田一中学生游韩介绍道,它有两排炮孔,是模仿古代的战舰,“寓意就是承载着我们的梦想,驰向远方。”

众志成城竞技场里,学子们用旧报纸限时搭成的“时间桥”,以一辆遥控玩具车全程通行不塌为胜,虽然比的是长度,考量的却是团体协作能力。参与项目的林海东道出了其中的真谛:重点就是配合。

刚刚获得全省机器人大赛金奖的一中学子们给大伙展示了机器人,不仅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围观欣赏,还吸引了专业老师过来交流“取经”。

思想行动结合高中不只是学习

气顶球、磁悬浮、魔棒点灯、喷雾作画等等,科技节里,有关物理、化学、生物的各种实验同样引人入胜。

今年8岁的阮咏泽就读实验小学一年级,当天和妈妈一起来一中参观,被这些奇妙的实验所深深吸引。

萌动卡通的环保布袋、炫动精彩的街舞快闪、深藏功力的扇面书法、变废为宝的巧妙构思、创意横生的动画制作、琳琅满目的拍卖商品、幽默诙谐的心理漫画等,当天的一中校园里,所到之处,都能让人感受到新鲜和惊奇。

“自己的作品被认可,蛮有成就感。”看着小朋友挑走了自己画好的环保布袋,青春编辑部美编林晓朵开心地笑了,高中的生活不只是学习,还可以提前与社会接轨,增加实践,例如拉赞助之类的,提升社交能力。

莆田一中团委书记傅俊翔告诉海都记者,从2012年开始,学校开始创办奇思妙想创意节,这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特色。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