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初夏福州,蓝紫色花树回归
三楼客厅外建“空中楼阁”
母乳喂养宣传日 年轻妈妈有话说
金山公园30亩荷花 撒生石灰除黑斑
2楼平台疑违建 向外扩张2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公园30亩荷花 撒生石灰除黑斑

荷花长势良好,荷叶没有黑斑病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再过一周,福州市区公园的荷花季就要来临。今年,金山公园经过改造提升后,两岸的荷花种植面积从1万多平方米扩大到近2万平方米(约30亩)。有趣的是,金山公园方面,撒生石灰到流花溪中,这种措施是为了消毒,避免嫩叶长黑斑,“生石灰能净化水质,对流花溪不会造成污染”。

金山公园以荷花为特色,今年经过改造后,除了先前的荷花坞水榭景点,又增加了200多米长的滨水栈道。昨日,记者在金山公园看到,大片的绿色荷叶相连,其中还有不少花骨朵,也有几朵开放的荷花。

去年,在金山公园的部分水域,出现了嫩叶长黑斑的状况,不过今年这一现象几乎没有。金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嫩叶长黑斑是因为流花溪受污染,影响到荷花生长,因此今年采用生石灰消毒的方法。“生石灰就是氧化钙,和流花溪的水体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碱性物质,也就是氢氧化钙,可以对水体进行消毒净化。生石灰和水发生化学反应,会释放热量,但要看水和生石灰的比例。我们在流花溪撒生石灰,其与水反应释放的热量不足以产生灼伤效果,是一种安全的方法,且是在夜间进行,不会影响游客。”金山公园负责人说。

金山公园方面表示,目前流花溪中已经结出了上千个花骨朵,从下周起公园就会进入荷花的盛花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