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燃气主管破损数月 至今没人修
工地彻夜运土 吵得高考生精神差
俩90后酒后寻刺激 驾车拍打女性
单眼视障者申请驾照 仍需时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彻夜运土 吵得高考生精神差
骏欧龙盘工地称,白天没法运土;城厢区环保局已介入
工地旁边就是小区,居民深受影响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近段时间,位于莆田市城厢区荔城中大道的骏欧龙盘工地从夜间到次日凌晨,总有大量渣土车运土,扰得一墙之外的小区居民睡不着觉,还影响了不少高考生休息。不少家长致电海都95060,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荔城大道与梅园路交叉路口的骏欧龙盘工地。一旁的华东城市广场小区与工地仅一墙之隔,工地内的楼栋主体已完工,空地上堆放了不少渣土,工程车正在作业。记者询问近期是否有夜间运土扰民,一男子坦承确实有,而一旁的男子又马上否认,称不知情。

“渣土车彻夜运土,进出声音很响,常会被吵醒。”华东城市广场居民陈先生说,近段时间经常在夜间被吵醒,他曾向环保局和12345热线反映,但问题一直存在。另一居民朱女士抱怨,她的女儿再过一段时间就要高考,本来压力就比较大,精神比较紧张,夜里还要备受噪音的干扰,导致女儿最近精神状态很差。

朱女士说,她自己也每晚睡不好,白天上班时都很没精神,工作效率降低。而小区里住着不少高考生,如此噪音对孩子复习和休息会产生较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该工地与荔城大道之间有一条斜坡,车辆进出时会带出大量黄泥水,路面被污染,也影响过往路人出行。骏欧龙盘工地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正在做小区绿化配套,需要清理一些渣土,但工地位于城区,受规定限制,渣土车不得白天上路,因此只能在晚上拉土作业。

接到记者反映后,城厢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前往查看。负责该片的工作人员柯先生告诉记者,该工地属于安置房项目,要求在9月交房,因此工期较紧。据了解,该工地确实存在夜间运土的情况。根据环保部门的规定,施工单位在夜间10点后禁止作业。该工地建设方和施工方正在向区政府报备有关情况,环保局也会介入协调,或允许其仅施工至11点,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