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于伟国在政和调研精准扶贫
闽西闽北再遭暴雨 人员紧急转移
榕城排水防涝“一张图”实时调度
我省暂住证制度或成历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于伟国在政和调研精准扶贫

N据福建日报

海都讯 5月19日—20日,省长于伟国深入南平市政和县,就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进行实地调研。

于伟国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聚焦精准、务求全胜。一要聚焦目标抓扶贫。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倒排进度,攻坚克难,确保到2020年省定扶贫标准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二要精准施策抓扶贫。做到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加大“造血式”“减负式”“搬迁式”“兜底式”扶贫力度,实现精准脱贫。三要凝聚合力抓扶贫。持续深化山海协作,科学论证、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持续强化部门帮扶,健全挂钩帮扶工作制度,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四要强化责任抓扶贫。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查考核,持续提升精准脱贫实效。

调研期间,于伟国还来到政和县防汛指挥部,深入闽江上游建溪流域四期防洪工程(政和段)建设现场,检查部署防汛防灾工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