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中考”变“福建中考”你知道么?
□简讯
想报考中职校本周六来专场咨询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中考”变“福建中考”你知道么?
本周六,本报邀请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名师,为福州的初二学生和家长带来公益讲座,应对中考全省卷
﹃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郑琳琳李建芳

海都讯 最近,省教育厅印发的《“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正式确认了我省将从2017年起统一组织实施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中考,中考试卷将正式从明年起全省“一张脸”。这一消息让正在读初二的学生和家长感到无所适从,如何应对全省中考命题,成为他们迫切想要了解的。

中考全省命题 几个问题你要知道

中考全省命题,这一消息犹如一颗炸弹,在全省各地的初中家长群中炸开了。中考改为全省统一命题,今后“福州中考”就要改叫“福建中考”了。这对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据了解,目前中考均为各设区市自行命题,虽然省教育厅统一出版中考大纲,但各设区市在命题时还会有一定的差异,比如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难度系数问题,各地就会有所不同。

那么,从“福州中考”变成“福建中考”,将面临着考试时间、考试科目顺序、科目分值等都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都将影响学生的备考方向,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此外,统一命题之后,全省各地尖子生都在统一标准下比拼,教育资源较为丰富的福厦泉三地,或将成为“福建中考状元”和高分考生的聚集地。

本周六来听 福厦泉名师讲“中考全省卷”

由本报主办,学有方教育协办的“应对中考全省卷,福厦泉三地名师大型公益讲座”将于本周六(5月28日)上午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初二学生和家长免费开放,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发送“中考讲座”,即可在跳出的页面上进行报名登记。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活动预告

讲座主题:应对中考全省卷,福厦泉三地名师给中考全省命题趋势指点迷津

讲座时间:5月28日9:00—12:00讲座地点:福州人民会堂讲座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讲座对象:初二学生及家长

□主讲名师

【石修银】福建教育学院文科部语文研修室副主任,福建省语文名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福建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石修银名师作文工作室领衔人。

【郑辉龙】厦门一中初中数学教研组长,福建省数学学会理事,厦门市学科带头人,厦门市优秀教师,厦门市首届说课大赛一等奖。

【邱洁】泉州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多次开设市级观摩示范课,荣获市“优秀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报名方式1: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中考讲座”进行报名登记(此方式无需领门票,报名登记成功后我们将群发短信通知,凭短信进场聆听讲座)

报名方式2:即日起到以下领票地点登记。

领票地址1: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5060前台(时间9:00—18:00),电话:95060转3号键

领票地址2:东街口三友大厦四楼学有方学校(时间9:00—21:00)电话:0591-83376611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