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区北河整治 将重现“小西湖”
市食药监推进食品安全追溯 婴儿配方乳粉等率先试点
快递实名验证 可扫二维码完成
遇投诉水务集团回复“很随意”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加入省肝病医疗联合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12345热线管理中心通报4月情况
遇投诉水务集团回复“很随意”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近日,莆田市12345热线管理中心通报了今年4月份的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市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4429件,其中,投诉类占了2/3。在转办的工单中,市民聚焦的热点依次是城乡建设类、“两违”及交通环保类等。

该通报称,近期有多位市民反映,城区洒水车作业不规范,主要为水压不稳喷溅行人,个别洒水车出现在雨天作业和过红绿灯时未暂停作业的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同时,目前天气逐渐变热,市民反映烧烤摊扰民的问题逐步增多,4月份共有21件投诉,主要反映油烟直排、占道经营等问题。由于户外烧烤摊多是夜间营业,而职能部门已下班,处于监管盲区,导致无法实时有效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通报还指出,对于市民的投诉及咨询问题,一些部门的回复内容简单、随意,很不规范。比如,有群众反映其车辆因自来水水管爆裂,导致被水淹没,要求部门赔偿,市水务集团只回复“我司工作人员已和诉求人联系,了解相关问题”;有群众反映,秀屿区笏石镇炮厝村一根电线杆损坏问题,通信公司回复“我司人员至现场核查电线杆为别公司”,而经别的公司核实非其线杆后,该公司又回复“我司人员已进行处理中,预计3个工作日内恢复”。

此外,根据回访情况,办理两次以上仍未到位的有14件投诉件。比如,群众反映市区八二一中街整条路段的绿化带、路面砖被破坏,人行道上坑洼不平,办理多次仍未解决,目前已督促城投公司尽快修复;群众反映城厢区木兰枫丹小区9、10号楼一层的架空绿化层被开发商更改为店面,住建部门、城管部门、霞林街道办事处均表示不属其管辖,目前已督促区住建、城管部门继续处理,限期反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