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院学子美食大PK
莆田今年18743名学子参加高考
实践课堂变“新闻发布会”
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 评价方案
市直中小学公开招聘16名教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践课堂变“新闻发布会”
莆院新闻专业学生,向仙游校区领导大胆发问

N海都记者 黄慧 通讯员 赵露晴 吴文博 雷政煜

海都讯 “学校有无规划游泳池?”“能否增设垃圾桶?”“能否开通直达动车站的公交车?”“如何看待大学生在学校举行婚礼?”……5月20日下午,莆田学院仙游校区陈华教学楼3201教室变成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151班实践课上,59名“准记者”大胆发问,向仙游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培芳、副主任杨海青和综合办主任黄锦群、总务科科长蒋德强抛出了一个个问题。

大胆发问“准记者”获肯定

“陈主任,请问仙游校区未来的建设规划如何?想要给学生营造一个什么样的氛围?”新闻151班的毛小玲同学率先向仙游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培芳发问,立即引来同学们的掌声。

“这个问题问得好!说明同学们很关心学校未来的发展……”陈培芳赞许道。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仙游校区的建设理念、规划方案和校区功能分布情况,“未来将新增体育馆、两栋学生宿舍楼,打造宜学宜教宜居的科技、绿色、人文校园。”

紧接着,18位“准记者”相继提出了20个问题,大家就学院搬迁的原因、ATM机增设问题、宿舍报修困难、停水停电后的应急措施等问题对校区领导进行了提问。“同学们思维敏捷,综合素质不错。”陈培芳肯定道,这样的互动真实自然,比开座谈会更好。

灵活创新锻炼采访应变能力

“仙游校区的小伙伴们,大家现在对校区建设有什么建议,都可以给小锋锋留言了……”

当天的采访中,“准记者”们除了之前做好充足的采访准备拟定题目之外,还灵活创新,现场通过《莆院闻锋报》微博征集校友问题。

同学们出色的表现,也令负责这次实践周的指导老师阮榕倍感欣慰。她表示,这次采访是《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的实践周安排,这也是第一次安排领导进课堂接受学生采访。主要想以此来锻炼新闻学子的采访能力、临场应变力,“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采访中,能不卑不亢地表达自己的采访意愿。”

向思雨同学说道:“这次采访让我变得更加大胆,也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