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置房建成一年多 咋还不交房?
泰宁泥石流6名莆籍遇难人员 获保险理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房建成一年多 咋还不交房?
事发南郊濠浦安置区;相关部门称,争取今年国庆后回迁
项目工期拖延,业主们很是着急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小区大楼一年多前就落架了,但之后的配套建设及扫尾工程进展缓慢,至今还没交房。”昨日,莆田荔城区南郊社区拆迁户郑女士向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她家已拆迁5年多了,而回迁安置的南郊濠浦安置小区项目建设一拖再拖,全家人很是着急。记者了解到,和郑女士一样的拆迁户有数百户,他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快工程进度,早日住进新房。

拆迁户:配套设施进展缓慢

南郊濠浦安置区位于荔园路与下店路交叉路口处,项目建设单位为荔城区辰建经济开发公司,总投资7.15亿元。项目分东西两个片区,其中,东区为濠浦安置区,建5栋18~28层的高层建筑群,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共470套;西区为南郊安置区,建设11栋18~32层的高层建筑群,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约1300套。同时,安置区还配套建设商场、文化民俗区及社区公园、幼儿园等设施。

昨日,记者在安置区项目工地看到,小区16幢住宅楼的外墙均已封顶落架。施工队正在对小区内的河道进行砌坡施工,但小区的通道、绿化、围墙等配套设施,均未建设到位。让人意外的是,小区多幢大楼外墙的瓷砖发生大面积脱落。

拆迁户郑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旧房被拆除已有5年多时间,而南郊濠浦安置区从2012年开始建设,2014年年底封顶落架,但之后的配套设施建设一再拖延,大家只能望楼兴叹。郑女士说,当初拆迁时政府部门承诺的回迁时限是3年,但至今回迁的事还是没着落,数百户拆迁户都只能干着急。

部门:争取国庆节后回迁

记者了解到,根据荔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公开信息,南郊濠浦安置区工程原定的竣工日期为2016年1月31日。

荔城区拱辰街道挂钩项目负责人吴先生介绍,南郊濠浦安置区项目在拆迁时就遇到了拖延,再加上雨水天气、项目建设资金等方面原因,工程进度确实受到了影响。对于拆迁户们要求早日搬进新房的诉求,他们十分同情和理解,但是因为项目建设遇到不少不可抗力因素,此前他们也通过各种场合作了解释。

据其透露,目前,濠浦片区室外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施工,主楼的电梯正在调试,预计6月10日左右可进行验收,8月10日竣工验收,国庆节后可回迁。南郊片区的主体工程也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配套施工,预计8月20日进行预验收,10月20日竣工验收,明年春节之前正式回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