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持刀杀妻儿后自杀
热浪来袭 榕明日最高34℃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持刀杀妻儿后自杀
泉州市区城东社区一出租房发生惨剧,男子留遗书,儿子已17岁;警方称因家庭矛盾引发
女死者父亲闻讯赶来,被警察拦在警戒线外

N海都见习记者 赖志昌 海都记者 陈莹钰 王金淼 文/图

核心提示 40岁的阿兵(化名)对妻子阿梅(化名)不满,持刀将妻儿杀死,后上吊自杀。他们的儿子年仅17岁。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发生在泉州华大街道城东社区城环路一出租屋内的惨剧震惊了四周。

惊闻噩耗,阿梅的父母匆匆赶来,发呆了。阿梅和丈夫感情不好,曾离家一段时间,称丈夫要杀她。而阿兵也和老乡倾诉过夫妻俩的矛盾,扬言自杀。事发前3天,父母送阿梅回家,还劝夫妻俩好好过日子。没想到,这竟是他们和女儿的最后一面。

结婚已近20年

昨日上午9时半,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通往民宅的路口已围起一道警戒线,路边站了许多围观的人。事发地点为一栋两层半砖房,死者一家租住在一楼。

“接到房东电话,才知道他们一家出事了。”老乡罗女士说,早上8点40分左右,丈夫闻讯赶到现场。死者都是四川广安岳池县人,一家人来泉州已经六七年了。丈夫阿兵今年40岁,妻子阿梅今年38岁,他们的儿子小强(化名)今年才17岁。

阿梅的堂姐邓女士和其他亲属匆匆赶来。邓女士说,夫妻俩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结婚近20年,平日里,阿兵白天打零工,晚上还兼职杀猪,阿梅则在附近工地做小工,儿子辍学,在附近一家制衣厂打工。

阿兵白天在城东某单位当临时工。同事说,他做事积极,事发当天请假没有来。昨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殡仪馆将三人的遗体运走,现场留下的手套还沾有血迹。

昨日下午4点左右,海都记者重返现场,仍有几名警察把守。

妻子曾离家 丈夫扬言寻死

看着女儿一家三口的遗体被运走,阿梅的父母邓阿伯和董阿婆坐在地上发呆。

“我都劝过,还是没办法。”董阿婆说,前天曾和老伴送阿梅回家,起初阿梅不肯,“说丈夫要杀她”,当天送回家时,他们还劝阿兵和女儿一起好好过,但没想到,这成了他们和女儿的最后一面。在董阿婆眼里,女儿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夫妻俩感情不是很好,阿兵曾动手打阿梅,“她被打都不敢告诉我。”

“我劝他不要做傻事,夫妻俩好好过。”老乡罗女士说,阿兵夫妻俩的矛盾已持续一个多月,阿兵好几次打电话说,最近妻子都不回家,怀疑她在外面有人。事发前3天,阿兵曾打电话向罗女士倾诉,扬言要买老鼠药自杀。两人通话一个多小时,经罗女士劝导,阿兵答应不做傻事。事后,罗女士还打电话给阿梅,但一直没打通。

阿梅的堂姐邓女士回忆,本月7日左右,阿梅说和丈夫过不下去要搬走,邓女士答应让她搬到自己那暂住。19日,邓女士发现阿梅已搬离,但没有到其家,“3月份时,阿梅闹着要和阿兵离婚。”

昨日下午1点多,警方发布通报称,案发现场留有阿兵的遗书。警方初步判断该案是阿兵因家庭矛盾,持刀杀死妻儿,后上吊自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