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六起将送出万盆市花
基井基本完工 绿地未恢复
绶溪公园近300停车位取消收费
高速变道致追尾 两人被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审批挖基井毁绿百平方”追踪
基井基本完工 绿地未恢复
莆田铁塔公司称,会和园林部门协商,完成审批后再开工
施工区域大面积的绿地遭到破坏,绿化带上满是泥土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未经过园林管理部门审批,莆田铁塔公司委托的施工单位就在城港大道笏石段开挖基井,准备架设通信塔,沿线绿化带内上百平方米的绿化因此遭到破坏(详见5月20日P08)。此前,市园林管理局已经责令施工单位停工。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发现,原先挖开的基井已经铺设了水泥和钢筋,通信塔基座基本完工,不过,遭损毁的绿化带并未恢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港大道与枫笏路交叉口处的施工现场,发现没有工人在施工。记者看到,直径2米、深度达4米的基井已基本完工,基井上铺设了水泥和钢筋,一旁还有部分通信电缆的保护壳。此外,工地旁至少有50平方米的绿地被占用,而从基井内挖出的土方随意堆放在旁边的绿地及辅道上,现场也没有施工围挡以及告示牌。

记者发现,除了该处存在毁绿施工外,沿线还有两个类似的施工工地。此外,从被责令停工至今,基井的工程仍有进展。

莆田铁塔公司综合部张主任介绍,“目前,沿线的项目已经全部停工,但该项目属于民生工程,我们会继续和园林部门协调,完成项目审批之后再开工建设。”

据莆田市园林管理局透露,建基井破坏了150多平方米的绿地。昨日,记者从秀屿区城管执法局获悉,城港大道与枫笏路绿化带遭破坏的情况,已交由秀屿区林业局负责查处。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秀屿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局执法大队已经受理此事,昨日已到现场查看情况,同时,他们已和莆田市园林管理局、莆田铁塔公司、秀屿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