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党员义卖万元藏品 救助男孩
我省年内将淘汰万辆营运黄标车
违建内摆神龛想躲避拆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义卖万元藏品 救助男孩
仙游小伟斌已收到上万爱心款,还有好心人要结对子帮扶
老人的部分收藏品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希望通过海都报义卖这12套藏品,能够帮助小伟斌。别写我名字,这只是一个老党员该做的。”海都报报道仙游枫亭镇九社小学五年级小学生陈伟斌,在家庭接连遭遇重大不幸后独自撑起一个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福州、莆田两地爱心人士纷纷给小伟斌送去爱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退休老党员整理出12套珍爱藏品,委托海都报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小伟斌。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对小伟斌的社会捐赠已过万,还有好心人想要跟小伟斌结对子。

老党员捐赠不留名

“看到海都报报道后,就希望能给小伟斌提供点帮助。”近日,海都热线95060接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来电,说希望海都报帮忙义卖他珍爱的12套藏品,所得全部捐给小伟斌。

25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这位爱心人士家中。“我入党40多年,看海都报快20年,是一名老党员、老读者,不要写我名字也不要拍照片,这些都是我该做的。”老党员告诉记者,他今年78岁,爱好收藏,从海都报上得知小伟斌的情况后,他就整理出12套藏品,希望通过海都报义卖。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党员两三年前购买这12套藏品花费了约1万元。“希望能有收藏家对藏品简单估价,再优惠义卖。”老党员说,如果12套义卖不够,他还将再捐赠。

爱心公司拟定帮扶计划

“经常有好心人来献爱心,送钱、送米的都有,看着都感动。再次感谢这些好心人,也感谢海都报不断的关注!”九社小学游校长说,5月18日,海都报报道小伟斌故事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不断,让这个原本揭不开锅的家一下子温暖了起来。

连日来,仍有不少读者通过海都报爱心热线95060表示希望给小伟斌提供帮扶。其中,一个爱心组织表示将持续给小伟斌提供帮助,直至小伟斌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我们会先到小伟斌家里了解情况,再制定帮扶计划。”该爱心组织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帮助小伟斌,莆田市学苑建设有限公司特地召开会议,集体商讨帮扶方案。该公司总经理林茂苍说,公司将拟定一个完整的培养计划,帮助小伟斌完成大学学业并走上就业岗位。

如果你想为小伟斌提供帮助,可以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直接将爱心款汇到小伟斌妈妈郑新莲账户(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仙游枫亭支行;户名:郑新莲;账号:6228480698816303474)。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