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考生“降噪” 查处多家娱乐场所
公摊电费收不齐 小区电梯被停
闽企失业险费率 单位缴费再降0.5%
小区两住户 10年拒缴电费3万多
闽籍艺术家吕德安作品展 周六在榕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考生“降噪” 查处多家娱乐场所
5月13日至6月12日18时,福州实行噪声严管,中央第五街“真本色酒吧”等场所被责令整改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随着中高考临近,噪声扰民成为环保投诉的热点。5月13日至6月12日18时,福州实行中高考期间噪声严管。其中噪声污染整治的重点是娱乐业噪声污染。

前晚深夜,福州市环保局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先后对鼓楼区、台江区5家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噪声进行查访。检查发现,中央第五街“真本色酒吧”等多家娱乐场所因为噪声超标,被责令整改。

前日22时许,海都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鼓楼区白马北路附近的“瑞酒吧”,该酒吧靠近河岸,但因夜间重低音问题,被附近居民投诉。记者看到,“瑞酒吧”属半开放式,声音容易传到外面。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酒吧工作人员当场将两扇大型窗户关闭。

而附近的“非零酒吧”,近期被投诉过2次,不过昨日检查发现,其已整改到位,在外面听不到明显的声音。

23时许,执法人员又转战宝龙城市广场背后一带检查,发现此处“雅安张记木桶鱼”仍在使用高音喇叭放着音乐,检测噪音值高达66分贝左右。店方表示,将尽快叫来技术人员,将喇叭拆除。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中央第五街“真本色酒吧”外,此时店里正放着动感十足的歌曲,低音炮穿透力强。仪器测得噪音值超过70分贝。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店方进行消音,台江区环保局将会回访,如果仍然出现噪声扰民的现象,将进行处罚。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5月13日至6月12日18时,噪声扰民的单位、个人将被依法从重处罚。市民可通过福州市环境保护局电话12369或福州市城管委电话83312385举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