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卸任后 奥巴马租这房住
不爽“厕所令” 美11州诉政府
半岁女婴 淡定滑水200米
搭车G7,安倍夹带了哪些私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爽“厕所令” 美11州诉政府

包括得克萨斯、威斯康星在内的美国11个州25日联名起诉奥巴马政府,指控联邦政府本月早些时候颁布的“厕所令”不合法。

这项法令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允许“跨性别”学生根据“心理性别”而非“生理性别”选择卫生间和更衣室。但在这11州地方政府看来,“厕所令”是“搞社会大实验”、无视保护儿童和基本隐私权的政策。原告方誓言将把“厕所战”打到最高法院。

按法新社的说法,奥巴马政府13日发布的“厕所令”虽没有强制效力,但如果公立学校拒不执行,可能因此吃官司或面临联邦补助缩水的窘境。

西方媒体发现,这次起诉联邦政府的11个州中,有9个州的州长是共和党人。一些人25日批评得州等11州的做法,“是为达到政治目的”。 (新华)

华人家长:若实施“一定会疯”

海都讯昨日在跟海都记者连线时,身在纽约的厦门人巾凡女士表示:“(厕所令)好过分,还好我孩子的学校暂时还没有开始,如果实施一定会疯掉的。”

记者也查看了一个英文媒体网站,在其中一篇报道下面,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0名网友留言参与讨论。对奥巴马政府这个政策表示难以理解、不可接受的当然不少。波士顿网友beep则说,奥巴马在任8年已经做了很多蠢事,在他剩下的8个月任期内,能不能多花点时间去解决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比如毒品、枪支问题?不少来自英国、瑞士等国的网友也热烈参与讨论,甚至有人觉得美国真的很无聊。瑞士网友Montego说,这是一个曾经将人送上月球的国家,如今却在纠结该用哪个厕所,这是何等的悲哀。

巾凡表示,这事情主要是学生家长们在担心。巾凡的两个孩子所在的公立学校还没有实施这个厕所令,很多家长和学校也都在观望事态的发展。

(毛慧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