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茶亭公园 本周末可赏新品种荷花
鱼刺扎破主动脉 男子险丧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亭公园 本周末可赏新品种荷花
每种都标注了名字,年内近百种荷花有望开放
佛座莲
金凤凰
冬荷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包华/图

海都讯 荷花是福州茶亭公园的当家花旦。昨日,记者从茶亭公园获悉,包括泰国2号、重台莲、千瓣莲、粉红凌霄、俊杰、杏黄、太空红旗等25种新品种荷花,今年在茶亭公园安家。公园方面为每一种荷花都标注了名字,方便市民赏花。茶亭公园方面表示,本周末,游客可以看到近50个品种的荷花开花。

25个新品种来自武汉

今年,福州市区的荷花花期相比往年稍晚。园林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受气温和雨水等因素的影响,使荷花的盛开放慢了脚步,未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周市区大多数荷花将进入到盛花期。

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看到,不少紫砂缸里的荷花露出了娇艳的花朵。茶亭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公园根据荷花的株型、瓣型、花色及花期等因素综合考虑向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引进了25个品种,包含了泰国2号、重台莲、千瓣莲、粉红凌霄、俊杰、杏黄、太空红旗等品种。其中不少品种是首次在福州亮相。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荷花品种比较纯正。今年在引种时,专家给我们推荐了比较适合福州气候的品种,大多数都能在今年开花。”茶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说。

尝试多种新肥料种植荷花,施肥很关键,过去公园主要采用黄豆和鸡粪。今年茶亭公园种植荷花时,使用缓释肥和复合肥。另外,工作人员也从睡莲池里清出一些潭泥,作为缸莲的肥料。“今年用几种肥料同时进行种植,将来会用效果最好的一种进行推广。”该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公园内的92个品种的荷花有望开花,其中缸莲栽培品种44种,碗莲栽培品种13种,睡莲缸栽品种10种,外加新引进的25种荷花。茶亭公园方面表示,市民在本周末可以欣赏到近50个品种的荷花开放。

此外,为了方便游客赏花,茶亭公园的荷花池内根据瓣型、花色分成了少瓣红莲区、重瓣红莲区、重瓣粉莲区、白莲区供市民观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