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主干道沥青路面集中修补
莆四企业存隐患被省环保厅通报
男子闹市叫卖毒蛇
仙游大济中学原校长 张建洪涉嫌受贿被查
“哥们”来帮忙 顺走上万礼金
仙游县医院设备科原科长 受贿获刑20个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闹市叫卖毒蛇
散见于市区梅园路、东圳路、天九湾等地;部门表示,所有野生蛇类都不允许捕杀、贩卖
一男子抓着一条蛇在路边叫卖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随着气温升高,蛇类进入活跃期,一些不法分子上山设笼捕蛇,再将成袋的蛇拿到市区各路段叫卖。近段时间,记者在市区梅园路、天九湾等地看到有人当街叫卖毒蛇,卖蛇人还会帮忙宰杀,场面较血腥。林业部门介绍,野生蛇类受保护,无论何种蛇都不允许随意捕杀和贩卖;森林公安部门表示,该行为已经涉嫌非法狩猎。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梅园路与筱塘街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在地上放了两袋蛇,手上则抓着一条黑蛇,向过往路人叫卖。“都是从山上抓来的,设一些笼子,几天后就有蛇落入陷阱。”该男子告诉记者,他手上抓的是一条金环蛇,重量较小只卖100元,尼龙袋里还有眼镜蛇、竹叶青等毒蛇,卖100~300元。他还说,这些毒蛇都是野生的,很多人会来买,他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上山捕捉。

连日来,记者还在市区东圳路、天九湾附近等地看到有人叫卖毒蛇。对方均称毒蛇是从山上抓来的,只要愿意买,可以当场帮宰杀。“在一些学校路段,也有人卖毒蛇,小学生路过都会被吓到。”市民吴女士说,这些蛇都带有剧毒,如果不小心咬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

“野生蛇类都属于保护动物,不允许随意捕杀、贩卖。”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发现贩卖蛇类行为可向工商部门和森林公安部门举报。有关专家表示,野生蛇体内的病菌和寄生虫比较多,一般的烹炒不一定能全部杀死这些寄生虫,有安全隐患,不建议食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