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级“双创”基地 可获百万奖励
莆人保财险推进“两学一做”
莆田推广“女性安康保险”
莆邮储银行举办 廉政图片展
建行推善付通“财务管家”
莆田工行开展打击防范 经济犯罪宣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推广“女性安康保险”
专家指出,女性可结合自身的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按需购买保险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现在的女性要同时扮演着女儿、妻子、母亲、职场人士等多重角色,责任重、压力大,她们患上重大疾病的概率不断增大。近日,莆田市妇联与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联合部署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推广面向女性的“女性安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小额贷款保险”和“女大学生创业贷款保险”等专属保障保险,分散和化解女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

现状:女性重疾发病率上升

仙游县赖店镇的朱女士是一个普通的农妇,但她的保险意识很强,从2011年起,朱女士先后在中国人寿莆田公司为自己投保了多份保险。今年3月,朱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住院治疗。本月初,保险公司核实后,迅速赔付给朱女士重疾保险金24.1万元,及关爱女性健康特定疾病保险金3万元,合计27.1万元。

据了解,我国困扰女性的高发重大疾病主要包括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等,近年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且趋于年轻化、贫困化。日前,莆田市妇联与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联合启动“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为城乡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等推广专属保障保险,涉及“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小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小额贷款保险”和“女大学生创业贷款保险”等四种产品。每人每年保费100元,即可获得4.5万元的女性安康保险保障,或最高8万元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及9000元的意外住院医疗津贴保障。

建议:不同阶段选择不同险种

“女性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保障各不相同,在选择重疾险产品的基础上可按需进行配置。”莆田国寿周女士介绍,女性在购买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健康、意外等保障,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功能。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应有所不同,要结合自身的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

对于未婚的单身女性来说,应该以保障自己为前提,选择性价比高的健康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由于年龄较轻,此时投保也能享受相对较低的保费,所以购买健康险等产品还是要尽早。而对于已婚女性而言,购买保险则更多是从家庭保障出发,要结合家庭成员的需求全面规划。除了基本的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外,还要搭配一些具有理财功能的险种,比如可选择子女教育金和养老金的保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