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都惠·气象
3上一版
 
白色并蒂莲 首现榕城
今晚来看星光粽子大赛
逾百人热捧减重降糖讲座
这个周末 雨依旧“躲不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色并蒂莲 首现榕城
昨发现于福州金山公园,下周开花,已被移至公园管理处24小时看管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林思琦

海都讯 昨日清晨,在福州金山公园北门的荷花池旁,一名摄影爱好者发现了一株并蒂莲。经鉴定,这是一株白色的并蒂莲,品种名叫“晨光”,目前只有两个小花苞,大约要一周时间才能开花,这将是福州历史上发现的第一株白色并蒂莲。

据负责金山公园荷花养护的老杨介绍,这株并蒂莲是去年从建宁引进的品种,叫做“晨光”。“之前有几盆晨光已经开花,开花之前的花苞呈青绿色,之后会露出淡黄色的花瓣,待荷花完全绽放时,花瓣的颜色是雪白色,花心则是黄色的。现在能确定这株并蒂莲就是晨光,但开花的状态,要等到下周才能知晓。”老杨说。

这株并蒂莲开花还要一周左右,因担心花苞受到损害,昨日,公园已将这株并蒂莲搬运到公园管理处,进行24小时看管。

去年夏天,金山公园发现了两株并蒂莲,今年夏天再次发现福州首株白色并蒂莲,这和金山公园的环境是否有关?

金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并蒂莲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金山公园关注并蒂莲的人较多。去年和今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在金山公园拍摄荷花,他们为寻找并蒂莲增加了更多的‘眼睛’。二是数量和种类让并蒂莲出现的概率增大。今年金山公园的荷花面积达到2万多平方米(约30亩),种植的荷花株数超过12万,并有40多个荷花品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