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叫80人围殴工作人员
美媒报道后 感动全世界
习近平: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医生妙手除久患 病人集体送锦旗
“我就是骗子,是美国公民”
赵争平任证监会副主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两残疾老人15年植树上万棵,把荒滩变成丛林
美媒报道后 感动全世界

贾海霞、贾文其两位残疾老人

N人民 新华

最近,一篇《一个没有双臂,一个失去光明,两位中国农民获得了CNN大写的赞!》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在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两个50多岁的残疾老人贾海霞、贾文其相互扶持,在15年的时间里植树上万棵,硬是把昔日荒凉的荒滩变成了一片密密丛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的GBS工作室以此为题材制作的一则短片,在社交网络累计播放破百万,感动了全球无数人。

双目失明的贾海霞和双臂截肢的贾文其是河北井陉县冶里村人。54岁的贾海霞左眼因先天性白内障从小失明,右眼在2000年打工时落残,和他同岁的贾文其3岁时因触电失去双臂。

2001年,两人商量决定承包村里50多亩的冶河河滩植树造林,既响应国家号召,保护生态,也能有所收入,植树养老。两人你以我为眼,我以你为手,这一干就是十多年,累计植树上万棵。

老哥俩至今拿着低保,还有残联的补贴,年收入只有两千多元钱。但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老哥俩一棵树都没有卖过。有人给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把树全部卖掉,能赚上50万。现在,渐渐对树林产生了感情的他们,为了保护家乡的生态环境,两人作出一个重要决定:不砍一棵树,不卖一棵树,让这片树林保留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