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事·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十大名菜名小吃昨公布
骤雨彩虹闹榕城 高温继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十大名菜名小吃昨公布
《闽菜文化保护条例》有望在年内公布,闽菜传承或列入福州“非遗”保护的重点项目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外地游客来榕,在美食方面将有权威参考。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昨日,由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织评审的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2016年“福州十大名菜”系列评选名单出炉。福州人耳熟能详的佛跳墙、荔枝肉、鸡汤汆海蚌等悉数入选榜单。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产生“福州10大餐饮名店”、“福州10大名菜”、“福州10大名小吃”、“福州10大名厨”4个榜单。

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说,“福州10大名小吃”是从180多个报送品种中选出的,入围率仅有10%出头。而据了解,这也是福州市首次举行类似的评选。

记者还获悉,《闽菜文化保护条例》有望在年内公布。此前的条例草案建议,要把闽菜文化保护传承列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项目,组织业内专业人士进行闽菜标准化制订工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