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
畲山、畲水、畲风情清新心自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水地 武夷山
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

玩水攻略:

山不高却有高山之气魄;水不深亦集水景之大成。

作为福建著名的“碧水丹山”代表,武夷山自古山以水秀,而武夷之水精华则在九曲溪。九曲溪溪水碧清,曲曲弯弯,如玉带盘绕群峰,山回溪折,折复绕山。

九曲溪起于武夷山市星村镇筏游码头,止于九曲溪的终点——一曲溪畔的武夷宫。该溪全长62.8公里,乘筏顺水游览约1.5小时,逆程筏游则须加倍。这一段河道溪水澄碧清澈,穿涧而过,两岸千峰可尽收眼帘;翠岚倒影,也可尽显于碧波之中。宋朝名相李纲对此咏道:“武夷古洞天,奇峰三十六。一溪贯群山,清浅萦九曲。溪边列岩岫,倒影浸寒绿……”如实抒写了九曲溪景区的独特所在。

该溪流两岸的峰岩还具有“移舟换景”的特点。同一山峰处在不同曲水的视点下,往往变幻为不同的景观,而峰名也因之而异,形成这个景区最大的特色。

玩水线路:武夷山、九曲溪漂流(双高)二日游

玩水贴士:武夷山早晚温差大,游客们最好备件长袖薄外套。

推荐旅行社:福建旅百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