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月起 专项整治交通违法
繁华路段查处200起违停
小孩游乐场受伤 谁承担责任?
发芽土豆不要吃 不是闹着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起 专项整治交通违法
莆田启动“安全生产月”和“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通过“双随机”、曝光平台、“随手拍”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行动
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查获不按线路行驶的渣土车

N海都记者 陈晋 蔡学伟 通讯员 许晓霞 宋寒冰 文/图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6月1日至6月30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及各县区执法大队通过“双随机”、曝光平台、“随手拍”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行动。同时,从5月起,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响应省交通执法总队关于“爱路护路宣传月”的部署精神,重点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 教练车上路揽客被抓

近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城厢大队联合城厢交警大队在莆田万达广场、公交南站一线,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行动,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11辆,其中一辆竟是教练车。

据市执法支队一工作人员介绍,昨晚,执法人员利用出租车在万达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车牌号为“闽B2113学”的教练车有揽客谈价的现象。执法人员随即开车跟了上去,并通知在公交南站设卡的执法人员拦车稽查。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车内有四名乘客,准备从市区前往仙游。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车为莆田众安驾校的教练车,平时不教学员的时候就上街揽客,赚点外快。目前,该教练车已被暂扣,教练员将被处以5000到20000元不等的罚款。

案例二 渣土车不按道行驶 一律查扣

5月起,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厢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城港大道、荔港大道万科城、前沁木材加工区等渣土车较常出没的路段,对其运输的“两点一线”实施全天候多方位执法管理,严厉查处渣土车不按规定通行路线、时间行驶以及无证驾驶、脱落扬撒等突出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建立了与公安、交警、渣土办等单位的联勤联动合作机制,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逃避检查、强行闯关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依据法律条款一律予以查扣,并对司机进行处罚。

据统计,自5月9日专项整治以来,该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0辆次,执法人员280人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28辆次,教育放行40多辆次。

措施 考核分低于370分 将通报

记者从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6月1日至30日,该支队结合“道路运输平安年”、“隐患排查治理攻坚”等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执法行动。同时,通过“双随机”、曝光平台、“随手拍”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行动。

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县区执法大队在活动期间,要健全“安全生产月”活动跟踪检查督导制度,建立联络制度,加强沟通联络和检查指导,实时掌握活动工作动态。各执法大队要按照要求填报《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考核评分表》,总分低于370分的,将在季度例会上予以通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