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裁执分离” 对症“耍赖”企业
的士候客通道将增加9条
下店路西段通车近两月 配套设施未到位
木兰溪大桥动工 预计2018年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士候客通道将增加9条
目前已有万达广场、莆田火车站、涵江汽车站三处;设有候客通道的区域,的士乱停靠将被处罚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莆田万达广场出租车候客通道投用后,该处的交通状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记者昨日从莆田市运管处了解到,市区客流密集路段设立出租车候客通道,不仅可以减少道路拥堵,也能方便市民打车。目前,万达广场、莆田火车站、涵江汽车站都已设立了出租车候客通道,今年,莆田市将加快其他县区出租车候客通道的建设,全市将新建9条候客通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旁荔华东大道上的出租车候客通道,不少出租车司机有秩序地将车辆停靠等候。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白天时段,出租车司机可以在此做休整,晚上客流量大时,乘客也能容易找到出租车,十分方便。

“很多乘客从商场出来后,都会直接走到这里打车,大家也都按顺序排队,都能拉到生意。”陈师傅说,过去出租车司机都必须争先恐后地抢占有利位置。

采访中,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建候客点对他们来说是好事,至少有个地方可以停车休息,但必须规划好,候客点附近人流量不多拉不到乘客,反而不如“扫马路”上客率高。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运管处获悉,今年起,将计划在全市新增9条出租车候客通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市区万达广场、莆田火车站和涵江汽车站设立了出租车候客通道外,还将在莆田新汽车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涵江火车站、仙游汽车站、仙游火车站、北岸文甲码头、灵川车辆集散中心和埭头车辆集散中心各设立出租车候客通道。

据悉,设立的士候客通道后,在此揽客的出租车都必须排队,不按规定排队的出租车将按规定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