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裁执分离” 对症“耍赖”企业
的士候客通道将增加9条
下店路西段通车近两月 配套设施未到位
木兰溪大桥动工 预计2018年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木兰溪大桥动工 预计2018年建成
打通八二一街,横跨荔园路,将连接老城区和南岸规划中的核心商务区
八二一街将向南延伸,穿过荔园路接入待建的木兰溪大桥(箭头所指方向)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市民期盼已久的木兰溪大桥终于动工了,它将打通八二一街断头路,并横跨荔园路至木兰溪对岸。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投集团获悉,木兰溪大桥招标工作于前段结束,目前进入引桥路基施工阶段。据悉,该项目竣工后,将连接莆田中心老城区和南岸规划中的核心商务金融区,后期项目延伸将直通莆田火车站。

引桥路基开始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园路正鼎日出附近,在正鼎日出大楼旁,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水泥铺设,该路段作为八二一街延伸段的一部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正鼎日出旁边的这条路,是八二一街的延伸段,又是木兰溪大桥引桥的起点,施工方正在进行水泥铺设,后期这里将架设桥墩,木兰溪大桥引桥起点就位于现在施工的路段,整个桥面还将横跨现有的荔园路,抵达木兰溪对岸。”莆田市城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项目规划,木兰溪大道作为莆田市城市建设新项目,主要由北岸八二一街南延伸段、木兰溪大桥、南岸接线道路三部分组成。其中,木兰溪大桥作为木兰溪大道的一部分,是整个大道建设的重要环节。

荔园路两个方向均能上桥

据了解,木兰溪大桥全长979米,宽度45米,为双向6车道,该项目由宏峰(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2亿多元,工期18个月,有望于2018年建成投用。

由于木兰溪大桥横跨荔园路,根据规划方案,荔园路双向都将建设连接匝道,方便来往车辆上下桥。

此外,木兰溪南北岸27.2公里河道还将规划建设“一轴一核五区段”,分别为溪畔花园区、山水宜居区、城市活力区、文化魅力区和生态景观区。形成“六纵三横”的区域干路系统,其中,“六纵”为樟林大道、城港大道、八二一街、荔港大道、迎宾大道、涵港大道,“三横”为荔园路、木兰溪大道、南洋路。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