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对决 她2分钟包9粽子
地下车库被圈占改成仓库
暑期也要错峰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对决 她2分钟包9粽子
昨日,海都粽子节金鸡山公园站比赛中,连江大姐破包粽纪录;今日上午9点30分,海都读者凭当天海都报报头,可到三坊七巷体验包粽子
这位大姐获得包粽子冠军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在第二届海都粽子节金鸡山公园站比赛中,来自连江的46岁的陈大姐力压群雄,拿到了个人总决赛的冠军,并创下两分钟包9个粽子的纪录。

今日上午9时30分,由海都报和省直机关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在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举行,设有“端午粽飘香·文明进万家”包粽子友谊赛环节,海都读者凭报头可现场体验2分钟包粽子活动,每人限一次机会。

昨日上午,金鸡山公园千余名游客,在森林舞台见证了纪录的诞生。来自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的主持人郑先生说:“在粽子节现场,快的选手2分钟也就是包8个,38号选手(陈女士)手很快,质量也很高。”

获得价值300元的奖品后,陈女士透露了诀窍:“之前我在闽江公园站,包的是我们连江传统粽子,尖尖的,要多绑一圈,我没有获得名次。金鸡山公园站的比赛,我事先看到绳子粗、叶片厚,我就用力绑扎,速度提高很多。”

随着金鸡山公园站比赛的落幕,今年个人赛全部结束。不少读者意犹未尽,不过大家还可以参加由海都报和省直机关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今日上午9时30分开始,海都报读者只要凭借6月6日的海都报报头,就可以到位于光禄吟台的体验区,体验2分钟包粽子比赛。本场比赛不设排名,参与者包好多少,拿走多少。体验机会有限,先到先得,每人限一次机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