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希拉里“出线”
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RQFII额度
□简讯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双方达成300多项成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拉里“出线”
初选代表票数显示,已锁定民主党提名
希拉里和支持者玩自拍

N新华

美国两家主流媒体6日计算结果显示,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已经获得足够的党内代表支持,若无意外将提前锁定党内候选人提名,代表民主党参与今年的总统角逐,对决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候选人。

据美联社计算,希拉里目前已获得1812名承诺代表和571名超级代表的支持,总计2383张党内代表选票,达到获得党内提名的票数要求。但另一名竞选人桑德斯仍拒绝退出,坚称一些不受选民意愿束缚的党内“超级代表”投票意愿仍有变数。在7月中下旬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党内代表确有可能变卦。但自从2015年年底美联社开始相关调查以来,从没有支持希拉里的超级代表转向支持桑德斯。

在6日晚洛杉矶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希拉里说自己正“濒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时刻”。

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在内的6个州当地时间7日将迎来民主党预选。届时,希拉里和桑德斯将争夺694个“承诺代表”席位。虽然希拉里优势明显,但在加州仍免不了与桑德斯一场恶战。这种局面只会对特朗普有利。

□链接

特朗普:入主白宫不会大搞装修

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白宫会不会像他名下的众多建筑那样标上“TRUMP(特朗普)”这几个大字?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不会在白宫大搞装修。“不,我不会……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这名地产大亨说,“白宫会完好地保持原样,我将在那里工作”。

白宫是美国总统官邸,历任总统就任后通常会根据个人喜好对这座建筑进行一定的装修和改造。

□评论

特朗普这波推销我给满分

由于早早锁定了共和党内的提名,最近特朗普身上的新闻点变少。可就在希拉里锁定提名的关键时刻,特朗普谈白宫装修,真是心机boy,成功抢镜。当天的希拉里肯定一脸懵圈,明明在拼提名,怎么谈入主白宫要不要装修了?你以为白宫就是你的探囊之物了么?要说白宫,在里头住了8年的希拉里绝对更有发言权啊。作为史上学历最高的第一夫人,希拉里还主持过对白宫的装修,她还在里头遭遇了一种叫“莱温斯基”的重击,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痛。

心理学上有一个效应叫“得寸进尺效应”。特朗普从一个不受待见的边缘人,慢慢推销自己,“逼迫”原本要狙击他的共和党精英接受他,而现在更“得寸进尺”地开始展望白宫生涯。特朗普就这样一步步压着美国人民的底线往总统宝座迈进。虽然结果还不得而知,但特朗普的这波宣传真是另辟蹊径,我给满分。如果在6个月前,你跟美国人说特朗普会成总统,估计被当精神病。但如今,在“希拉里锁定提名创历史”的相关报道下,不少网友留言:特朗普会摧毁希拉里。(毛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