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创造条件 让两岸青年成好朋友
第八届海峡论坛昨开幕两岸特色庙会开市
于伟国会见花莲县县长
寻访寒门学子 首站将到莆田
闽公办普高 禁开“复读班”
尤权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访寒门学子 首站将到莆田
“海都助学直通车”即将启动,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捐助行列

N海都记者 黄义伟

海都讯 海都助学即将启动寒门学子的寻访,首站将到莆田。6月7日,海都·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发出报名征集令后,宁德鸿爱慈善会、三明残联、莆田一中、莆田六中、仙游一中等,纷纷发来贫困学子的档案,一些市民还打来电话询问捐赠事宜。记者整理材料后,海都助学直通车也将启动,寻找成绩优秀而家庭困难,可能被挡在大学校门外的贫困学子。

贫困学子毕业后用爱心回报社会

宁德鸿爱慈善会会长杨烽是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的老朋友,至今已合作12年。6月9日下午,记者在宁德见到了他。“帮助贫困孩子读书,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杨烽说,宁德鸿爱慈善会是一家民间慈善组织,成立于2005年3月,公益业务涉及助学、助老、助残等。而在筹办之初的2004年,就和海都·利群阳光助学合作,至今共同帮助了将近500名贫困大学生。

杨烽说,他们帮助的每名贫困学子,都由义工一家家走访,拍照、拍视频存档,直到学生们上大学了,仍继续联系。许多学生毕业后,也用爱心回报社会。

到邮储、邮政汇爱心款免汇费

今年,将是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第12次出发。我们助学组坚守实地探访原则,走进寒门学子的家庭,探访他们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只有这样,海都助学组才能保证所募集的爱心款,送给真正需要的学子。

这次寒门学子的寻访,和往年一样,首站将选择莆田。

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捐助行列,即日起至9月1日,您可通过省内各邮政网点、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不含厦门)下辖邮储网点,向“海都助学行动组”汇爱心款,只需注明“爱心捐款”字样,一律免收汇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