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中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三附”报考指南看这里
福建工业学校向海外输出优质职教资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三附”报考指南看这里
把握三校往年录取线位次,可提高志愿命中率

N海都记者 高洋洋 郑琳琳

海都讯 6月15日—17日,考生将进入中考填报志愿阶段,考生需要在短短三天的时间内,根据自我估分和市质检成绩排位来决定如何填报志愿。一级达标校一直以来都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近几年各一类校录取数据显示,除了个别学校在个别年份录取线出现异常情况外,大部分学校录取线的对应位次,相对处于较为稳定的范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应参照福州教育局6月12日公布的最新的二检分数段统计表(已考虑自主招生和中考加分因素),并且结合各校往年录取线位次,以增加填报志愿的科学性和命中率。

福州一中:市质检489分以上录取机会大

福州一中今年高一计划招收16个班800名学生。其中面向福州市区招650人;福州七县(市)和平潭实验区招100人;面向福州市外招50人(已招)。福州一中“追梦”招生计划数单列,不占一中今年面向市区招收650名学生的指标。福州一中近年录取线对应的中考排位在1000名左右,因此今年第二次市质检成绩在489分以上的考生,被一中录取的机会大。

福州一中不要求市区学生全部住宿,但提倡学生住宿。福州一中的管理有自己的特色,不仅注重对学生的学业指导,还实行导师制,为部分学生配备导师,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此外,一中提供多元化国际交流互访活动,每年向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选派优秀学生或接待来华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在暑假期间选拔优秀学生出访并开展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题交流活动。福州一中也是省内最早一所加入美国高校招生联盟的中学,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福州三中:启用新综合楼 择优编入理科实验班

福州三中今年面向福州市区共计招生650人(不含中加班),其中,中考招收正常缴费生550人(其中定向生275人)。三中近年录取线所对应的名次在1800名左右,对应今年的“二检”分数为477分左右。

虽然福州三中创办了创新实验班,但仍将一直保留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与创新实验班在培养目标和方式上一样,学校从高一新生中择优确定选拔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统一测试和选拔。目前,三中建筑面积近24000平方米、教学设施先进完备的13层教学办公综合楼已经落成并投入使用,2016级新生将享受到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教学硬件设施,食堂也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三中为方便学生错峰出行,将长期提供免收任何费用的晚答疑。

福建师大附中:设有理科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

师大附中今年计划面向市区招收675人(包括创新班已经招收的75人),面向福州七县(市)及平潭实验区招收115人。另外,中美课程实验班面向福州地区招收120人,其中市区80人,福州七县(市)及平潭实验区40人。从近两年附中的录取情况来看,附中录取线所对应的排名大约在1600名以内,对应今年的“二检”分数为480分左右。

附中除了自主招生的两个“润德创新班”外,在中考后还将组建一个理科实验班,实验班进行动态管理,高二文理分科后,重新进行理科实验班的选拔考试。学校新建3栋学生公寓楼,共有床位900个,每间宿舍配备独立洗浴室、卫生间、空调、热水器等,外县(市)新生可提供住宿,市区学生也可申请住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