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治堵”项目 盖山西路北段停滞
厦门、三明两干部 涉嫌受贿被查处
男子揪出胃早癌 不用手术就能治
福州去长乐 将可坐公交
五四北西凤路建设 将征地106亩
省医保下月起 调整缴费工资基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揪出胃早癌 不用手术就能治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最近,45岁的林先生总胃疼,医生多次劝他做胃镜检查,但他怕胃镜检查不适,一直拖着。上周,他听说福建省立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推出一个新服务:当日预约胃镜,当日可检查,他抽空查了下,竟查出胃角早癌。幸亏发现得早,他马上进行了内镜下手术,不需要开刀或化疗,就让“肿瘤君”滚蛋了。

林先生说,他早就听说“胃镜是一根管子从嘴巴插到胃内检查,很难受”,此次,他到省立医院的消化内镜中心做检查,仅等了10分钟,就进了无痛胃镜室,15分钟后醒来,没有任何不适,就像睡了一觉。

福建省消化内镜中心主任梁玮介绍,福建是胃癌高发区,但早期胃癌发现率仅10%~12%,也就是说,大多患者一发现就是中晚期,失去了手术机会,而早期发现、诊断、治疗,胃癌的5年生存率高达95%以上。

“早发现、微创治疗,胃肠道早癌就像得一场感冒,通过治疗是可以痊愈的(癌症痊愈是指5年内不复发)。”梁玮说,目前,国内外一致认为胃镜检查是胃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的金标准,建议高危人群通过精细胃镜、肠镜检查,及早发现癌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