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直秀峰小区物业设路障防乱停车 却绊倒老阿姨
女童沉入水中 帅警察跳溪救
2016年三伏灸开始预约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沉入水中 帅警察跳溪救
宁德福安廉村古码头渡口,发生在端午节的这一幕,在朋友圈热传;家属辗转联系,才得知救人者是蕉城公安分局民警刘光华
溪水的深度已至刘光华的脖子处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海都讯 日前,一条“寻找最美警察”的微信,在宁德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热传:一位穿西裤、皮鞋的帅叔叔,湿漉漉地从溪水中爬上岸,身旁是被救的小女孩。

小女孩的父母辗转多方,得知恩公是宁德蕉城公安分局的民警。昨日,小女孩的父亲陈先生送去一面锦旗,才得知救人者是蕉城公安分局洋中派出所副所长刘光华,一个拥有20年党龄的优秀民警。

惊闻呼声 未脱衣跳水救

昨日刘光华民警告诉海都记者,6月9日下午5时许,那天是端午节,他带侄女和侄孙女,从蕉城出发回福安老家看望老母亲。途中,听闻廉村有美景,便绕道带着侄女到廉村游玩。

正当他们在古码头拍照时,突然听到一名妇女大声尖叫,“快救人!”刘光华循声望去,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溪水中挥手扑腾,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叔叔把手机、包包一丢,连衣服、鞋子都没脱,便跳入溪水中。”刘光华的侄女说,叔叔用力一蹬,托住小女孩,借着浮力,一把将溺水的小女孩推上岸,然后他才慢慢爬上岸。刘光华说,自己上岸后,发现小女孩没有大碍,便带着侄女等人悄然离开。不过这一幕,被他的侄女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朋友圈,这条微信迅速走红。

救人民警 有20年党龄

被救女童的父亲陈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当时10岁的女儿在古码头玩耍时,不慎滑到溪水中,幸亏遇上好心人。随后,他辗转打听,才知道救人者是一名警察。“之前这段溪水就发生过儿童溺水的悲剧,多亏了刘警官。”

昨日,刘光华回忆,听到求救声后,他根本没多想,本能反应是“救人要紧”。“跳入溪水后,才发现水深大约在我的脖子处。”刘光华说,“我是个有26年工龄、20年党龄的老民警,路见有人遇险,即使没穿警服,也不应该袖手旁观。”

海都记者提醒,暑期已至,家长要提高警惕,别让自己的孩子在危险的水域嬉戏、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件。

(蕉城警方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