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再迎“黑色星期一”
多地现“地王”会否推升房价?
6月27日至7月7日 我省国税暂停办理业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现“地王”会否推升房价?
统计局:“地王”对房价有示范效应,需高度关注

N新华

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前5个月,一二线城市共出现了百余个“地王”,出现“地王”的城市包括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厦门、福州、石家庄、武汉、天津、无锡等。

对于“‘地王’现象,及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会不会重启限购”等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称,有些“地王”出来以后,对当地城市房价有一种示范效应,需要高度关注。

盛来运同时指出,总体看,房地产商投资比较谨慎,有三个数据可以证明:一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前5月数据为7%,比前4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是土地购置面积,前5月同比下降5.9%;三是土地成交价款,前5月同比增长4.7%,增速低于房地产投资。由此说明,房地产投资并未出现过热情况。

关于房价未来走势,在盛来运看来,房地产进入一个分化调整的阶段,由于二三线城市,尤其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比较大,房价反弹和回升最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

□数据链接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

●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投资23118亿元,增长6.8%,增速比前4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百分点。

●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2169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