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公”收快递
一到暴雨就看海怪极端天气?
□微言1+1
万科千万精装房 咋成“惊装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科千万精装房 咋成“惊装房”

N渔人

背景1:“一到下雨天,地下室四周的墙体就开始漏水,严重的直接喷水出。”昨日,福州晋安区万科金域榕郡3期的业主张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称,自己去年花1000多万买了该小区3期的一栋别墅,结果今年1月入住后,发现地下室漏水严重,房子还出现房梁错位。(详见本报昨日A13版)

背景2:正打算洗澡,不料浴室的玻璃门突然爆裂,飞溅的玻璃渣划破业主的皮肤。近日,家住福新路旁一小区的市民郭女士就遇到这样的郁闷事,她买的是精装房,浴室内设施是统一安装的。但物业却表示,已过5年保质期,不负责维护。(详见今日A06版)

斥资千万买的别墅样板房,没想到却是“豆腐渣工程”样板,不仅墙壁渗水,房梁还错位。这实在与知名房企努力塑造的口碑太不相符,故此新闻一出,昨日就在朋友圈内被热转。

开发商在精装房上做文章,装修时偷工减料,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就连最基本的房梁结构、承重标准都搞不清楚,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其实万科精装房的问题早就有之,在南京、深圳等地都有类似新闻爆出。多年前,万科在精装房方面连续遭遇“安信毒地板门”、“金色领域质量门”时,王石曾在股东大会上放言:“只要保持质量就有未来。如果万科一意以利润为导向,那么后千亿时代可能面临覆灭式的危机,最终被消费者所抛弃。大家要做好准备,万科可能会为了质量沦为老二老三。”现在回头来看,万科质量似乎没跟上,不然此次何至于栽在了样板房上,闹了个大笑话。

人们选择精装房,无非为图个省心,同时也是出于对开发商的信赖。可面对分分钟变“惊装房”的精装房,还怎么让业主安居,让购房者放心?要知道精装修不“精”,可不仅仅是居住的舒适度问题,甚至还可能带来生命危险。比如这位郭女士,浴室玻璃门忽然爆裂,幸亏只是伤到了皮肤,万一玻璃渣溅入眼睛,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可是由于合同签订的保修期是5年,她也只能陷入“申告无门”的境地,再想谴责对方用不当装修材料也没办法了。

同样是知名房企,同样是精装房,业主却同样为此反复折腾、担惊受怕。房屋产权70年有人喊时间太短,可买到这样质量的房子,恐怕你也只能叹息一声,甭瞎操心了,先撑过头10年不出问题再说吧。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