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最美狱警榜单由你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最美狱警榜单由你定
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
厦门监狱医院民警医生王奕龙(1号)
闽江监狱民警刘如敏(2号)
漳州监狱民警孙建闽(3号)
榕城监狱民警李进全(4号)
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李筱智(5号)
福清监狱民警陈遵凌(6号)
莆田监狱民警张根伙(7号)
闽西监狱民警吴长春(8号)
永安监狱民警巫林飞(9号)
清流监狱民警吴祖银(10号)
福州监狱民警周宪泉(11号)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林明(12号)
泉州监狱民警林岳(13号)
武夷山监狱民警柳培生(14号)
宁德监狱民警林昭钊(15号)
省女子监狱民警修艳阳(16号)
建阳监狱民警姜陈斌(17号)
建新医院传染科民警护士梁秋莉(18号)
仓山监狱民警谭石峰(19号)
龙岩监狱民警魏永宁(20号)
阳光闽狱微信公众号

N海都记者 施建华

海都讯 今日,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立足建设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社会形象的主旋律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以“最美”为主题,以宣扬坚守在教育、转化、挽救罪犯第一线的监狱普通民警为重点,集中展示了一批全省监狱系统“最美”人物。20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经海都报道,被广大监狱民警和社会各界所了解,也深受网友、读者的追捧。2016年,谁将最终成为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由广大读者投票决定。投票为期10天,从2016年6月17日零时起至6月26日24时止。投票结束后,“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领导小组将综合研究评出10名人选,在媒体上公示。

20名候选人及推荐理由

(按姓氏笔画排序)

妙手仁心书大爱

——厦门监狱医院民警医生王奕龙(1号)

厦门监狱医院副院长。每年治疗住院病犯400余人次,门诊2万多人次,先后为900多名罪犯缓解病痛,有效消除多起安全隐患,确保了监管安全稳定。

一位监狱民警的说和做

——闽江监狱民警刘如敏(2号)

闽江监狱五监区十七分监区政治指导员。无论是在军队还是转业到监狱工作,始终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家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默默扛起,即便自己身患肾上腺肿瘤,也在术后3个星期就返回岗位,一点也“不给他人添麻烦”。

用忠诚奉献续写人生美好篇章

——漳州监狱民警孙建闽(3号)

漳州监狱狱内侦查科科长。组织开发了全省首套功能较完善的罪犯会见监听系统,曾协助政法机关办理刑事案件2000余起,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1名、侦破拐卖儿童重大漏罪案件1起、解救被拐儿童1名。

青春无悔铸警魂

——榕城监狱民警李进全(4号)

在全系统开创首个以人名命名的工作室——“李进全谈话工作室”,以严管真爱的博大情怀帮助服刑人员化解心理症结,重塑改造信心。先后成功教育转化顽危犯30多人次,所办理的400多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零差错、零投诉。

三尺讲台勤耕耘

——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李筱智(5号)

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刑罚执行工作教研部副主任。长期默默耕耘在教科研一线,致力于监狱基层人才培养工作。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多个重点课题研究,在《福建监狱》和全国CN学报上发表多篇论文,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用爱填平善恶鸿沟

——福清监狱民警陈遵凌(6号)

作为福清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坚持用爱和信心为服刑人员化解心结。业余时间常对贫困人员和缓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曾帮助一名服刑人员化解与其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女儿之间的误解,让本已濒临破碎的家庭重拾笑容。

病魔压不倒的坚守

长春融冰“老残队”

——闽西监狱民警吴长春(8号)

闽西监狱十监区主任科员。3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在教育改造老弱病残罪犯的特殊战线上,默默耕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成功挽救多名危重病犯的生命,没有发生一起意外事故。

——莆田监狱民警张根伙(7号)

莆田监狱高危中队指导员。针对顽危犯各式各样的抗改方式和“破罐子破摔”的心理特点,综合运用感恩教育、亲情教育、宣泄教育等方法,对症下药,因人施教,成功教育转化顽危罪犯40多名。在被查出患有鼻咽恶性肿瘤后,仍然坚守基层一线工作。

重塑灵魂的人

——永安监狱民警巫林飞(9号)

永安监狱办公室主任。从警20年,长期工作在监管教育改造罪犯第一线,严格规范管理罪犯日常事务,所呈办的减刑假释案件和奖惩考核无一差错;在值班过程中多次发现并及时处置监管安全险情,先后转化各类顽危罪犯50多人,转化率达90%以上。

践行新垦精神的杰出代表

——清流监狱民警吴祖银(10号)

清流监狱五监区监区长。从基层做起,再到机关多个岗位,又回到基层,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忠诚勤勉、身先士卒、一身正气,先后多次拒绝罪犯亲属的礼品礼金,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得其他各类荣誉20余次。他所带领的监区被评为全省政法十佳基层单位。

用生命之光照亮希望之路

——福州监狱民警周宪泉(11号)

长期默默资助、帮扶“双服刑人员”的子女、“善恩园”面临失学的贫困孩子和收容救助站的乞讨者,将省下的钱都用在监狱事业和公益事业上。2015年9月,病魔无情地夺去了周宪泉的生命,他用有限的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入警誓言。

荒漠园丁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林明(12号)

从警9年来,林明一直致力于罪犯心理矫治工作。参与的心理矫治研究课题多次被列为全系统年度重点课题,连续4年被聘为全国未成年犯生活技能培训班任课教师,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

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泉州监狱民警林岳(13号)

泉州监狱三监区一名普通民警。一直以来扎根在教育改造罪犯的第一线,在长期与白血病抗争的同时,始终坚持严格依法依规管理教育罪犯,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保质保量完成罪犯的考核、奖惩、减刑、假释、保外就医呈报等工作。

“田头警察”耕心不已

——武夷山监狱民警柳培生(14号)

武夷山监狱二监区监区长。坚持从严治警,倡导柔性执法,先后转化了顽危犯90多名,监区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监前列。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从警生涯“零违纪”。

责任如山 誓言无声

——宁德监狱民警林昭钊(15号)

宁德监狱七监区监区长。将闽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柘荣剪纸纳入监区文化范畴,创造性地把中华传统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引入监狱矫正文化建设中。组织创建宁德监狱首个劳动矫正品牌监区,试点推行“3P”团队建设、春晓软件应用、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改善、组合模具开发等劳动管理和技术创新成果。

高墙内的那一抹艳阳

——省女子监狱民警修艳阳(16号)

20年耕耘监管改造一线,坚持公正执法,恩威并施,把艺术矫治融入女性罪犯教育改造工作,被女犯们尊称为“知心姐姐”。先后成功教育转化60多名顽固危险罪犯,化解100多起监管安全险情。

限减监区的“带头人”

——建阳监狱民警姜陈斌(17号)

我省监狱中唯一一个关押“限制减刑罪犯”的监区党支部书记、副监区长,主持监区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探索,主动请缨到改造转化难度最大的“限减监区”工作,潜心研究、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限减罪犯管理模式,有力维护了限减监区的安全稳定。

穿警服的白衣天使

——建新医院传染科民警护士梁秋莉(18号)

建新医院(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艾滋病病区护士。没有被传染科长期收治的艾滋病犯吓倒,即便曾被给病犯注射过的针头刺伤,也没有向内心的恐惧屈服,始终坚守传染科护理第一线。

追逐梦想绽放青春

——仓山监狱民警谭石峰(19号)

2015年7月17日,谭石峰在福州闽江游泳时,遇到4名儿童不慎溺水,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挽救了4条幼小鲜活的生命。被《海峡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网站报道,向社会传播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树立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立足岗位显身手

——龙岩监狱民警魏永宁(20号)

龙岩监狱三监区七分监区副分监区长。2014年1月25日,龙岩市新罗区一户居民单元由于煤气泄漏发生大火,正在现场的他只身冲进火场,不顾危险,奋力用灭火器和棉被将房内火情控制,为消防员赢得宝贵时间,为户主挽回损失。

投票方式:

1.手机投票:搜索、关注“阳光闽狱”微信公众号(fjjyjwx),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我要投票”按钮,或回复“投票”,为您所支持的最美监狱人民警察投票。每人每天限投3次,每次投票须选中10名候选人(少于或多于10人投票均不能成功),下拉页面至底部,点击“投票”按钮,投票成功。投票页面将实时更新候选人的票数和排名情况。

2.网络投票:登录福建监狱网站www.fjjyj.gov.cn(或搜索福建监狱),点击首页飘窗投票入口,为您所支持的最美监狱人民警察投票(投票规则与“手机投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