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金融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35家金融机构及融资性机构 亮相“6·18”金融服务馆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6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5家金融机构及融资性机构 亮相“6·18”金融服务馆

N海都记者

明日,由省金融办组织牵头,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证监局和福建保监局联合举办的,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金融服务馆将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馆。

本届“6·18”金融服务馆将汇集35家金融机构其他融资性机构参展,以“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产业转型”为主题,重点展示银行品牌产品、保险、证券、新三板、资产管理等,以及众筹平台、基金、天使、创投,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汇众资促发展。(金融馆平面图详见C07版)

今年金融馆突显五大亮点

记者从福建省金融办获悉,今年6·18金融服务馆的参展有五大亮点。

一是突显科技办展绿色办展。提倡“绿色设计”,将金融服务展办成一场节俭、高效、绿色的6·18展会。

二是优化展馆布局。围绕实际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主题,合理划分展区。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参展单位,专业观众组织,项目征集等工作;搭建多种形式的对接平台。

四是增强现场互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方式,更快捷、更直观地宣传6·18参展参会项目。

五是突出展示重点。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智能制造、互联网经济等重点,展示国内外相关的最新成果、主导产品。

太平洋产险优质服务备受推崇

太平洋产险提供的优质服务备受人们的推崇。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就是太平洋产险提供的优质服务之一。

据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在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的9座及以下非营业客车(含:家庭自用客车、党政机关及事业团体客车、企业客车)的商业车险客户,在保险期间内,可享受包括3项特色服务和7项基本服务在内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其中,3项特色服务为在线故障排除指导、紧急信息传递、驾车医疗救援,7项基本服务具体为钥匙服务、派送燃料、电瓶搭电、更换轮胎、加防冻液、紧急拖车、困境救援。

除了说到就到的全天候道路救援,太平洋产险还提供了酒后代驾、代办年检、代办环保标志等因地制宜的地区特色增值服务。

金融服务馆分6板块48展位

记者从福建省金融办了解到,今年6·18金融服务馆设在5号馆,面积1500平方米。以“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产业转型”为主题,重点展示银行品牌产品、保险、证券、新三板、资产管理等,以及众筹平台、基金、天使、创投,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汇众资促发展。

金融服务馆划分为6大板块共48个展位,目前共有35家参展单位。分别为传统金融板块、政府引导板块、跨境服务板块、支持小微和三农板块、互联网金融和金融风险防控板块。

传统金融板块展位包括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交行省分行,中信、光大、华夏、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华福证券、鑫鼎盛期货、福能期货;人保产险、中国人寿省分公司,出口信保福建分公司;福能财务、福能股权、福能融资租赁。

政府引导板块展位包括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农发行、国开行、进出口行省分行,晋江民间借贷登记中心等。

跨境服务板块展位包括中行省分行,平安、渤海银行福州分行,东盟海产品交易中心,福耀集团。

支持小微和三农板块展位包括省农信联社,福建海峡银行,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民生、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沙县金融办。

互联网金融和金融风险防控板块展位包括省投资集团(省再担保公司、华兴创投闽投资产管理公司、华兴典当),中金在线、品尚电商。

参展金融产品形式多样品种全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金融服务馆包括政策导向、综合经营、普惠金融、跨境金融、互联网金融和风险防范六大板块,主要展示我省金融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情况。

在金融服务馆中,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及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省分行展示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在服务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兴业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省分行及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和保险业机构、证券业机构展示综合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支撑作用。省农信联社、福建海峡银行、邮储银行省分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省投资集团、省能源集团及沙县农村金融改革成就展示各级各部门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品尚电商、中金在线、互联网金融协会展示优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和风险控制的主要模式。中国银行省分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和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福耀玻璃跨境资金池展示跨境金融的创新成果。闽投资产管理公司、晋江民间借贷登记中心等展示在不良资产处置、规范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有效措施,引导各地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