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雨”情未了 半天闪雷804次
文藻河污水 染黑白马河
疑闪电走火 民房被烧毁
珍稀并蒂莲 被游客摘走
化工路一小区发现男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藻河污水 染黑白马河
福州内河管理处:文藻河是排污渠,年内将整治
白马河芳华剧院附近的河水被染黑

N海都记者 余少林/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一边黑一边绿,白马河惊现阴阳脸。”昨日上午,福州林女士经过白马路与勺园里交叉口时,发现白马河被染黑了一大片。

昨日,记者赶到勺园里,看到脚下的白马河,10多米的河面被污水染黑,占了半个河道,与旁边绿色的河水形成鲜明对比。

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污水来自文藻河,白马河水位低时,文藻河的黑水便流入白马河;白马河水位高时,河水倒灌,黑水被稀释,污染的情况就没那么明显。

在文藻河与白马河交汇处,记者见到,乌黑发臭的水正从西关闸太平桥下流出,源源不断注入白马河。记者沿着文藻河逆流而上至杨桥路,发现整段文藻河均呈乌黑色,并散发着阵阵恶臭。

“臭死了,这哪里是内河,简直是臭水沟。”附近居民郑依姆从河边经过,被臭味熏得直抱怨。

福州内河管理处一负责人表示,文藻河是排污渠,收集了达明路和杨桥路一些老旧小区的污水,本来就是黑臭水体,鼓楼区已在制订方案,年内将对其进行整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