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月中旬起 广化支路改单行
8条景观绿道周边 将设629个停车位
莆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590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590人
首个中美合作本科专业,今夏招生80人

N海都记者 黄慧 通讯员 朱秀兰

海都讯 海都记者昨日从莆田学院招生办获悉,今年莆田学院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3590人,其中文史类875人,理工类1995人,艺术类340人,体育类140人,不分文理招收的高职240人。

同时,新增物联网工程、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另外,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今年起莆田学院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联合开设中美合作项目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以培养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人才为主,今年首次计划招收80名高考生。

省内计划招收2822人

据介绍,莆田学院今年计划招收的本科生中,面向省内的计划数为2822名,其中包括面向莆田市生源635名;与台湾高校联合办学的闽台合作项目的200名;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联办的中美合作项目的80名;定向县级医院本科层次临床医学专业的70名,该项目主要是面向福州、泉州、南平、宁德、漳州、三明、龙岩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市生源定向招生。

另据悉,今年莆田学院省外面向贵州、新疆、山西、甘肃、西藏、云南、广西、四川等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学生计划数为979名,另有少数民族预科班转轨的14名本科生。

中美合作项目可拿双份学位证书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今年起莆田学院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联合开设中美合作项目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以培养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人才为主,今年首次计划招收80名高考生。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2.5+1.5”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前5个学期(即2.5年)修满美方高校认定的60学分,且平均成绩绩点、托福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即可在后三个学期(1.5年)赴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就读(F-1签证)。符合莆田学院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莆田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如果学生在莆田学院学习2.5年后,达到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的条件,在美国修满新奥尔良大学所规定的60学分课程,毕业后可获得莆田学院、新奥尔良大学分别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根据意愿与国内有关医疗健康产业企业签订就业协议,莆田市人民政府将给予接受“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一定的资助,学生毕业后需到企业服务一定年限。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