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球6530万人流离失所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出席 中欧班列首达欧洲仪式
欲刺杀特朗普 19岁英男子被捕
49℃!美国热死4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6530万人流离失所
创二战结束以来新高,联合国再警示全球难民问题

N新华

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当天发布的“全球趋势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球因战争等因素而被迫离开家园的人超过6500万,创下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新高。

流离失所人数 超英国人口

根据报告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全球共有6530万人因战争等原因流离失所,比2014年底激增500多万人。这一数字已经超过英国总人口,如果组成一个国家,人口数量可以排在世界第21位。这些人中,2130万人沦为难民、320万人正寻求庇护,其余大部分则在本国境内背井离乡。

土接收难民最多

因叙利亚内战,490万叙利亚人已逃离家园沦为难民,另有660万人无家可归。叙利亚成为全球输出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在接收难民的国家中,土耳其接收了250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叙利亚,是全球接收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之后是巴基斯坦和黎巴嫩。而黎巴嫩则是难民人数和本国居民之比最高的国家,平均1000名本国居民对应183名难民。

去年前往欧洲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总数就超过100万。欧洲因此成为涌入难民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