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二期夏令营 正式启动招生
涵江四企业 污染环境被罚
女子8楼欲轻生 消防飞身救下
莆今年增150辆电动公交
5岁小男孩 捡钱交给警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岁小男孩 捡钱交给警察
这4700元目前已送还失主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柯益妹 钱春林

海都讯 “我在马路边捡到1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很多“70后”“80后”都耳熟能详的儿歌《一分钱》。近日,这首儿歌中的温情画面在莆田市凤凰山胜利南街再次上演。只不过,这次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的不是1分钱而是4700多元,捡钱者是个5岁的小男孩。

小男孩捡钱包 里面装满钞票

6月17日傍晚,刘先生去幼儿园接5岁的儿子末末(化名),一路散步回来,走到胜利南街一酒店路口时,眼尖的末末突然挣脱父亲的大手,跑到不远处的地上,捡起了一个黑色钱包。捡到钱包后,末末显得很兴奋,挥舞着钱包来到刘先生身边,让他和自己一起将钱包交给警察叔叔。

刘先生接过钱包时,发现沉甸甸的,打开钱包一看,竟然装着一大沓钞票、大量的会员卡及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和驾驶证。

担心失主着急 携子到派出所

为了不让失主着急,刘先生带着儿子赶到凤凰山派出所,将钱包交到民警的手中。

值班民警根据钱包中的身份证,联系到失主林某。林某告诉民警,当天他从老家秀屿区埭头镇开车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一酒店周边洽谈业务,上车时不小心将插在后面口袋的钱包掉落地上。当晚6点左右,当他发现钱包不见时,还误以为遗落在埭头的老家中,正急着开车赶回家,中途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钱包丢了。

两天前,林某从民警手中拿回了丢失的钱包,当他听说是刘先生父子捡到钱包时,当即向民警要了刘先生的手机号码,赞扬了刘先生父子拾金不昧的精神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3上一篇